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臺中款款行—從容」行銷臺中 胡市長:臺中市是主流城市

「臺中款款行—從容」行銷臺中 胡市長:臺中市是主流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6 17:11   更新日期: 2013-09-16 17:11   府會記者 邱雪如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雪如/台中市報導】

「臺中款款行—從容」行銷臺中 胡市長:臺中市是主流城市

一本報導臺中市旅遊資訊「臺中款款行-從容」的雜誌最新在市面上發行;市長胡志強表示,「從容」呈現出臺中市的城市意象,他更期許「臺中市是一個主流的城市」,在國際上獲得重視與肯定。

由市府11局處參與彙編而成「臺中款款行-從容」內容有臺中市29區的旅遊行程、觀光資訊、文創景點、美食地圖、樂活經驗等資訊,其他縣市也將陸續在這本雜誌做報導。

胡市長表示,這本書的資料能不能從網路上獲得?能不能做出遊覽圖、觀光圖?或作成「書本」的型態,放在各大書店行銷臺中?他請觀光旅遊局統一辦理,也請新聞局協助。如果各區能提供地方觀點的資訊也非常歡迎,補充的意見可提供市府在下次增訂版時加入。

蔡副市長表示,各縣市將陸續在這本雜誌推出專刊,「從容」二字的取名,是因為臺中市是一個適合「慢活」的城市,大家可以從「從容」二字慢慢體會出臺中市的城市意象。

胡市長回應,「從容」讓他想起五年前的一位年輕女性從臺北到臺中,她寫信到市府,以「從容不迫」形容臺中給她的感覺;而且近年來,年輕人搬家到臺中居住的確不少。

胡市長進一步指出,許多外國媒體訪問他,請他說明臺中市的形象,他認為除了「低碳」、「繁榮」、「生活」、「創意」、「海港」以外,他更期許臺中市成為「主流的城市」,在國際上獲得重視與肯定。

胡市長也說,一個主流的城市,創意上有領導力,經濟上有影響力,建築美學上有文化內涵;近年來,許多國際會議都找臺中市參加,證明臺中市是一個主流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