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臺中銀行做公益 捐贈圖書巡迴車及復康巴士

臺中銀行做公益 捐贈圖書巡迴車及復康巴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7 17:09   更新日期: 2013-09-17 17:09   府會記者 李淑晴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淑晴/台中市報導】

臺中銀行做公益 捐贈圖書巡迴車及復康巴士

臺中銀行愛心不落人後,捐贈市府價值200萬元購置一部圖書巡迴車,市府文化局今(17)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舉辦捐贈儀式;市長胡志強也將92年到101年的環保獎勵金全數捐出,並號召市府各局處首長捐贈,經費到位後再打造一部車,胡市長說會盡力在今年底前讓六部的圖書巡迴車通通到位。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臺中銀行董事長蘇金豐代表贈送,市長胡志強回贈感謝狀,代表臺中市民表達感謝之意。

胡市長表示,臺中市共有240多所小學,其中偏遠小學就佔60所,為縮短城鄉差距,大臺中至少要有六部圖書巡迴車,目前已有三部,此次臺中銀行捐贈第四部的圖書巡迴車,讓圖書巡迴車家族又增添一輛生力軍;為了讓書香閱讀服務擴大到更多偏遠地區,胡市長說會盡力在今年底前讓六部的圖書巡迴車通通到位,因為下一代的教育是最重要!

文化局表示,為了使「行動圖書館」服務陣容更堅強,胡市長也將92年到101年的環保獎勵金全數捐出,並號召市府各局處首長捐贈,經費到位後再打造一部車,希望將書香閱讀服務擴大到更多偏遠地區。

蘇董事長也說,臺中銀行開行迄今已邁向第60年,對於公益活動一向不遺餘力,這次除捐贈文化局一部圖書巡迴車外,也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社會局,並將於9月28日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臺中銀行創行六十週年慈善嘉年華暨晚會」,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公益社團陸續響應做公益。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對於偏遠地區的學童,閱讀不但可以提升他們的教育水準,也能增強孩子的競爭力;大臺中地區幅員廣闊,導致城鄉落差極大,藉由圖書巡迴車的機動性走入更多的校園、社區,提供閱讀行動服務,照顧更多需要協助的孩子,讓偏遠地區的學童享受移動圖書館的豐富資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