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夏祈冬報曬鳳乾大典由立法院王院長及許市長共同主持

夏祈冬報曬鳳乾大典由立法院王院長及許市長共同主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6 17:31   更新日期: 2009-07-26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夏祈冬報曬鳳乾大典由立法院王院長及許市長共同主持

依照過去習俗凡雙春之年,又逢潤五月之期,相傳為不祥之年,為了合臺平安,24日上午11時在台南市大天后宮,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市長許添財親臨主祭,多位立法委員及縣市議員等陪同下,舉行夏祈冬報曬鳳乾大典。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今天受到媽祖的恩典受邀到此參與夏祈大典,因今年逢雙春之年且潤五月,在民間習俗中,可能會帶來不祥之兆,因此王院長表示祀典是為了祈求國家經濟復甦,全體國人運途順遂、身體健康。

王院長也提到今天與大家參與曬鳳袍時,中途氣候不佳下起雨,但祭典一結束時天氣就突然放晴,這代表媽祖鳳袍曬乾大典,意謂保佑蒼生無疾病、消除厄運,身體健康,所求如願,因此這都要感謝媽祖對大家的眷顧。

王院長也在祀典中特別向許市長及台南縣、市民祝賀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他指出,經過大家常期的共同努力之下,以致於能夠受到行政院的核准並通過合併升格案,他也強調相信在眾多人民期望之下,台南的文化、藝術等能更加發揚光大。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這次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案都是透過王院長積極協助爭取而來,在升格案前王院長特地與企業界、學術界協商,因此台南縣、市能順利通過合併升格案,王院長功不可沒。

許市長表示,針對海峽兩岸帆船首航,即將在7月底從廈門啟航開往安平港,此外8月3日史上第一次將有1200位大陸、港澳觀光客搭遊輪進入安平港,這也代表兩岸關係以台南、泉州跟廈門閩南以西,歷史傳承重新發揚光大,這都是受到廣澤尊王以及媽祖的加持及庇祐讓台南地區福慧雙收、福氣安康。

天妃廟近赤崁城,海舶多於此演戲守願,閩以漳泉二郡為「下南」。此次祭典,特別以傳統南音來祀典媽祖,因此祈報祀典之後,祈求神人平安,年榖順成,風調雨順,火盜無侵。並恭送聖王回鑾,永震詩山,神恩廣被,友誼長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