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衛福部新營醫院精神科舉辦『含羞草病友中秋節歡唱烤肉餐會』

衛福部新營醫院精神科舉辦『含羞草病友中秋節歡唱烤肉餐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8 23:00   更新日期: 2013-09-18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精神科為使長期住在慢性病房的病友可以感受中秋節慶氣氛,於中秋節前夕舉辦「含羞草病友中秋節歡唱烤肉餐會」活動。

潘正欽代理院長表示:新營醫院自我期許成為專業、溫馨、便捷的社區醫院,而要扮演好社區醫院的角色,就是要視病猶親,讓住院的病友有家的感覺。透過節慶活動,讓長期住院的含羞草病友感受到新營醫院這個大家庭的溫馨感,並促進病友與工作同仁間之互動與感情。

精神科王鋕清主任也於活動致詞中提到:含羞草病友因長期住院,與家人互動機會較少,中秋節也無法返家與家人同歡過節,本院精神科團隊特別為病友安排『含羞草病友中秋節歡唱烤肉餐會』的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無法返家的病友能提前歡度中秋佳節,享受中秋節溫馨氛圍。同時,本次活動運用病人親自參與復健工作的復健作業專款-團體福利費,讓病友可以在工作之後,得到有效的回饋。

本次烤肉餐會為使病友能盡情的享用餐食,亦能兼顧節能減碳的環保精神,以「熟食烤肉」之形式進行,全部食材均已事先請廠商加工烤熟,讓病友能盡情的享受簡單又方便的烤肉餐食。同時活動期間醫療團隊副護理長張麗珠、職能治療師王如意、陳英祿、社工師林仙玉、醫助蔡孟蓉及及志工周麗芬、田佳珍、李秀月等人陪同病友進行卡拉OK歡唱活動,促進病友間的良性人際互動,過程中病友的臉上都充滿愉悅的笑容,到處都可聽到爽朗的笑聲,活動可說是圓滿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