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衛福部新營醫院護理之家舉辦「柚」見中秋慶團圓

衛福部新營醫院護理之家舉辦「柚」見中秋慶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8 23:02   更新日期: 2013-09-18 23: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護理之家於中秋節前夕舉辦「『柚』見中秋 慶團圓」活動,藉由家屬與住民同樂的過程中,增強住民與親屬間的情感連結及互動,代理院長潘正欽、秘書林玉欽、醫務秘書林順發、護理科黃麗蘭代理主任及社工室李瑞璉主任下午至護理之家,帶來手工冰皮月餅及特調柚蜜茶,以及在社區志工媽媽們陪伴下,和住民及家屬感受一家人的團圓氣氛。

潘正欽代理院長於致詞時表示,中秋節是家人團聚的好日子,藉由舉辦中秋節活動,邀請住民家屬前來團聚慶祝,可讓住民享受在家過節的氣氛,新營醫院護理之家以專業照護和長期關懷的服務為導向,除了以提升住民生活品質為目標外,也重視身心靈的健康。

「『柚』見中秋 慶團圓」活動中,護理之家除了準備慶祝中秋節的月餅食材,讓現場的阿公阿嬤們親手製作冰皮月餅外,還備有添加了柚子果肉及蜂蜜新鮮現打的柚蜜果汁,供大家享用月餅時可消暑解渴。活動中的月餅食材,在營養師考慮住民健康狀況下,選擇使用糯米粉、麵粉、去殼綠豆壓製成柔軟乾爽的外層餅皮,再用奇異果、火龍果、芒果等新鮮水果做為月餅內餡,讓護理之家的阿公阿嬤們吃得健康又安心。

為了慶祝中秋節,護理之家也特地於大廳準備華麗的煙火影片欣賞,二十幾位護理之家的長輩們一面聽著懷舊的背景音樂和旋律一面享用中秋美食,現場瀰漫溫馨的氣氛,為住民及家屬們獻上一場精采的中秋盛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