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營分局深入新民國小辦理交通安全宣導

新營分局深入新民國小辦理交通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8 23:05   更新日期: 2013-09-18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民國小對於學生交通安全相當重視,新營分局共同和學校合作交通安全宣導,102917日利用班級活動指導學生自行車騎乘的安全、行人應遵守的安全守則、安全帽、帶配戴須知等,加強向教職人員、學生宣導正確認知,充分建立維護兒童乘車繫安全帶之觀念與習慣。

新營分局利用此機會,由交通組組長莊○神及警員吳○平向學生說明交通法令、宣導騎乘自行車時除需注意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外並應遵守各項安全規則,建立安全觀念與正確生命價值觀及行人應在劃設的人行道上行走,不可任意攀越欄杆,如無人行道,應靠邊行走,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指示或警察的指揮,另行人穿越馬路.請走人行陸橋,如無人行陸橋,為安全起見,請勿站立交叉路口範圍內,以防大型車轉彎時,造成車輛後輪輾壓;由於一般機車騎士傷亡事故以頭部發生之比例最高,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機器腳踏車駕駛人及附載座人應依規定配戴安全帽,由此可見戴安全帽的重要。現場學生對於交通安全的認識藉由學校的極力推動和警方的宣導,教導學生交通正確觀念,將交通安全知識深入學生教育,有助於安全觀念的提升,活動中更發放該分局之宣導品(反光手環)供學生騎乘腳踏車或外出運動時使用,藉以提高安全性,學校對於警方推廣交通安全之服務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警方特別呼籲,一起關懷交通安全是大家所重視的,讓學生乘坐機車戴上安全帽是最基本的要求,絕不可以疏忽,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另外,學生的上下學安全,更需要用路人共同配合,才能維護學校師生行的安全。未來,警方和新民國小將再利用更多時機,使同學從小建立安全的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