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許市長今日一早現勘受銨氣外洩影響的水源里、前溪里農地

許市長今日一早現勘受銨氣外洩影響的水源里、前溪里農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8 11:10   更新日期: 2013-09-18 11:10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今(18)日一早到日前受到台肥五廠銨氣外洩影響的水源里、前溪里農地現勘,許市長表示,受影響的農田已逐漸恢復,台肥公司也同意補償農民。另外,隆恩大排上的內灣線舊橋墩現已打掉,雖不致影響水流,但希望能趕在颱風之前儘快處理好後續問題,避免附近農作物受到淹水之害。

許市長一早在產發處農林畜牧科科長蔡麗蓮等人陪同下,到位於東勢街20巷旁的農田了解日前受到台肥五廠銨氣外洩影響的水源里、前溪里農地現況。曾資程市議員、水源里長黃金海、前溪里長吳榮聲及多位農民都在現場等候許市長的到來並向許市長說明當時的情況。

許市長表示,感謝曾資程市議員及兩位里長對農民受損的關心,台肥五廠9月初發生銨氣外洩的公安意外,造成附近水源及前溪里2公頃農作物損壞,現已逐漸恢復。經過日前各相關單位的聯合現勘後,台肥公司已同意補償農民損失。

許市長也針對已經打掉的內灣線舊橋墩的後續處理部分,現場指示下水道科要趕在颱風之前儘快處理好,避免附近的農作物受到淹水之害。他強調,雖然打掉的石塊應不會影響水流,但還是希望儘快處理掉後續的問題。

曾資程市議員感謝許市長親自到場關心農民及農作物受損情形,也希望台肥公司善盡補償的責任。他表示,台肥五廠因為前一陣子發生銨氣外洩,影響水源及前溪里斤2甲的農地,經過之前的現場會勘後,台肥願意負責賠償,目前里辦公室已針對農民損失進行整理清冊中。

曾議員表示,另有關隆恩大排內灣線橋舊墩拆除後續工程,許市長也指示下水道科要儘快完成,以免颱風來襲造成損害。感謝許市長關心農民關心地方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