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3花蓮玉里麵節」活動

「2013花蓮玉里麵節」活動

品嚐玉里麵 暢遊南花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8 12:35   更新日期: 2013-09-19 02:37   府會記者 林櫻美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櫻美/花蓮縣報導】

2013花蓮玉里麵節」活動

品嚐玉里麵 暢遊南花蓮

為推廣花蓮南區地方美食小吃及豐富的觀光資源,花蓮縣政府將於9月24日起舉行為期一個月的「2013花蓮玉里麵節」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這次的麵食饗宴,並利用機會到花蓮南區賞金針、泡溫泉來趟涼爽的秋季之旅。

「2013花蓮玉里麵節」將於9月24日(星期二)上午11時,在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前廣場舉行千人品嚐玉里麵,為活動揭開序幕,民眾於現場可品嚐到最美味、最道地的玉里麵。而錯過品嚐機會的民眾,只要帶著「美食地圖」到玉里鎮上按圖索驥,也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暢遊南花蓮,並且還可以參加集點抽獎活動。本次活動凡集滿五家以上玉里麵店家,並在102年10月25日前(郵戳為憑)寄至花蓮縣政府,即可於102年10月31日參加公開抽獎。

玉里鎮位於花蓮縣南部,花東縱谷中段,秀姑巒溪流貫其中,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對峙兩側,在宜人的氣候與豐沛的水脈下,滋養出許多頗富盛名的在地特產,如金針、文旦、西瓜及茶葉等,並於在地文化融合下,發展出獨有的伴手禮,如走過百年歷史的玉里羊羹等,都是不可錯過的在地美食。其中玉里麵更是受到大多數人喜愛,目前於玉里鎮市區大約有三十幾家規模不一的店家在販賣玉里麵,可以說是玉里鎮單一特色小吃裡,擁有最多的銷售店家,也因此形成了玉里鎮的一個極具特色及重要的觀光資源。

另外,花蓮南區也擁有許多讓人駐足停留的自然風景、人文景觀與其他各種旅遊休憩資源。包括瑞穗、玉里兩大溫泉區,兩地泉質特殊,各有特色,其中瑞穗更坐擁全台最大、面積超過1000公頃的溫泉區,在秋高氣爽的季節最適合進行泡湯行程。或是可以深入光復、豐濱、卓溪、富里境內的原鄉部落,探索體驗獨特的部落風情。另外,也可趁著時序變換季節,於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騎乘自行車,欣賞沿途豐富的林相景致,感受花蓮得天獨厚的自然清新。

喜好到各地旅遊及品嚐道地美食朋友們,千萬要把握這次「2013花蓮玉里麵節」活動機會,一起來品嚐玉里麵暢遊南花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