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陸黔西南州採訪報導之二

大陸黔西南州採訪報導之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9 09:06   更新日期: 2013-09-21 07: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中國地區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中國地區報導】

中國金州「黔西南州」

黔西南州得天獨厚,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全州礦產資源有40多種,已探明資源儲量的有21種,其中煤炭遠景儲量約196億噸以上,黃金遠景儲量約1000噸以上,全州八縣市都有黃金,被中國黃金協會命名為「中國金州」。

避暑勝地「黔西南州」

黔西南州屬亞熱帶濕潤氣候,森林覆蓋率46%,常年平均氣13~19度,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量充沛空氣清新,四季如春氣候清爽宜人,也因擁有如此的天時,區內生物資源特別豐富,有銀杏、鵝掌揪、梭欏、石斛、天麻、杜仲、三七、靈芝等1000多種藥用植物是貴州省中草藥藥源寶庫之一。

貴州龍在黔西南州

距今約2.4億年前的貴州龍化石在州內也有分佈,是中國三叠紀中期海生爬行動物的代表。盤江奇石種類多樣,形態各異,在奇石收藏界享有盛譽,州府所在地興義市被中國觀賞石協會命名為「中國觀賞石之鄉」。

興義何應欽將軍故居

興義何應欽故居,位於興義市泥凼鎮街上和風坡灣。始建于清咸豐元年(1875年),有正廳、伙房、柴房、碾米房、釀酒房、染布房,後擴建東廂房、西廂房、榨油房以及花園、魚池、山門、圍牆;正廳及西廂建築整體向上升高過2次。街上故居現存正廳、西廂房,碾米房、養禽房,主體概貌還在,已殘破。風坡灣現存正廳,山門主體概貌還在。占地面積1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2313平方米。主體建築均為二樓一底穿鬥木結構,門窗、柱礎、傢俱等採用地方傳統雕刻工藝,是清末到民國初年南方典型的三合院建築。

八月八苗族風情節

八月八苗族風情節,是中國貴州黔西南州興仁縣苗族人民的傳統大節日,該天當地學校為放假日。八月八苗族風情節也是苗族同胞傳統的「嘗新節」,每年農曆八月初八,苗族同胞們都會把自家豐收的糧食、雞、鴨、粑粑等拿到一個寬敞的地方,寨子老幼、親朋好友集聚一堂,舉杯同慶,載歌載舞,談古論今,互祝五穀豐收、萬事如意。一起吃團圓飯,共同來“嘗新”,並分享豐收的喜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