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透過心靈電影賞析,探討生命的失落 從中找回生命新契機,活出真性情!!

透過心靈電影賞析,探討生命的失落 從中找回生命新契機,活出真性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9 22:03   更新日期: 2013-09-19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現實生活中「面對生命中的失落」都是所有人必經的歷程,這個歷程是一種直線、不間斷的前進,無法倒退重來的,這也意味著我們不管願不願意都勢必得面對和處理,但是該怎麼從中找回新契機,活出真性情呢?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心理健康月,舉辦「心靈電影賞析」,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杜家興臨床心理師,帶領南市民眾討論面對生命必經的失落與變化,藉由心靈電影『心靈鑰匙』、『不老騎士』兩部影片,讓我們重新省思生命中所帶來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在生活中內、外在壓力是不可避免的,我們雖不能改變人、事、物,但是我們能改變跟它相處的模式,透過積極思考三步驟,第一、跳脫現狀,第二、正向的心情,第三、轉念(重新詮釋),藉由三步驟讓內心平靜,來達到重新審視與解讀對生命的失落,從中找回生命新契機活出真性情。

影片中主角與父親極度親密,不願意相信父親就如此「無理」地突然離開,片中小男孩得到父親留給他的一把鑰匙,為了找出對應的鎖,以及打開那扇阻隔在小男孩與母親及其他外在世界的門鎖,開始了一段「尋找」的旅程。再找尋旅程的最後,物質上的鎖有沒有找到,已不再重要,劇中的小男孩解開了使自己畏首畏尾、退縮不前的心靈之鎖,透過探索旅程,發現及了解也許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精采的故事。在面對困難時你可以告訴自己先放下,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之後再試著重新審視問題,及去尋找那些一直都在,如Key一般的線索。甚至,我們要找尋的東西可能在自己的身上,開啟你心中某個樓層的鎖,爬上去後,將能以某種新的角度來觀看自己的人生。透過影片讓我們學習在面對環境的變化時,利用積極思考三步驟,第一:跳脫現狀,第二:正向的心情,第三:轉念(重新詮釋)來達到內心平靜,從中省思及接受變化,活出自己的一片天。期待透過電影讓民眾從中學習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失落與挫折,教導市民如何激發轉念動機、負面情緒的轉換及創造思考等運用技巧,根據這幾個角度來選擇適合自己,且能有效紓解情緒的方式,開啟你心中某個樓層的鎖,爬上去後,將能以某種新的角度來觀看自己的人生。

台南市設置了20個免費心理諮商駐點服務,對於遭逢各種壓力來襲,正經歷心理困擾的民眾,提供就近以及維護個人隱私的心理諮商服務,由專業心理師傾聽、陪伴您。上班時間預約專線06-335298206-6377232,請於上班時間來電預約,謝謝!且衛生福利部提供24小時免費的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讓心理鬱卒的朋友們有抒發及找到出口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