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會」後壁區開跑 歡迎全國民眾搭車來看稻

「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會」後壁區開跑 歡迎全國民眾搭車來看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9 22:04   更新日期: 2013-09-19 22:0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會」今(19)天假後壁區展開,現場推出各項美味米食料理,吸引眾多鄉親前來共襄盛舉,氣氛熱鬧非凡。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農業局長許漢卿的陪同下,於上午9點抵達會場,和現場貴賓一同推銷台南優質米,賴市長表示,本次臺南好米嘉年華會盛大空前,不但展示的農產品是全國最豐富也是最齊全,更有1.4公頃的稻田彩繪及古早農村器具展呈現給大家,歡迎全國朋友趁著中秋連假,遠離都市塵囂,來台南體驗農村風情。

台南市擁有全台最大耕地,稻米種植面積為全國之冠,為了推廣台南出產的優質米,市府結合後壁、六甲、新營、柳營四區聯合推出「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會」,展開一系列好米相關活動。首棒的後壁週於今天登場,因適逢中秋假期,許多民眾更是全家出動,一來是品嚐米食料理,一方面則是衝著稻田彩繪而來,賴市長於致詞時更提議,可用台南出產的優質米,製作出月餅,讓米的功用發展極致,並創造更多種類的米食品供民眾品嚐。

綠油油的稻田風光不稀奇!後壁農會後的巨幅稻田彩繪以紫、綠、白三色交織,別具特色,賴市長特別與現場貴賓登上四樓觀看。陪同的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也向大家介紹,今年的中秋很特別,來到後壁不僅有吃又有得玩,還能感受藝術文化;這幅稻田彩繪佔地1.4公頃,三色秧苗隨風搖曳,為後壁農村帶來不同風貌,請大家不要錯過。

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會」首棒為後壁週,一系列的活動今 (19)、明(20)二天在後壁區農會登場,現場邀請在地米師傅帶來多樣創意米食與傳統表演,更備有料理比賽、DIY活動、還有和台南度小月肉燥結合的千份肉燥飯等您品嚐。遊客可以搭乘大台南黃線公車或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後壁火車站,只要步行約五分鐘距離便可抵達活動會場,活動期間後壁區農會四樓觀景台除了開放遊客欣賞稻田彩繪,室內也結合稻草裝置藝術,展出台南各稻米產銷專區出產的系列包裝米與傳統古早農具。

2013臺南好米嘉年華會」活動從919106日,隨後921~22日為六甲週、928~29新營週、105~6日柳營週,歡迎全國朋友於好米嘉年華會期間,來台南體驗純樸農村景緻,一路由後壁區的菁寮、土溝到新營站品嘗太子麻糬與豆菜麵的道地滋味、再前往柳營站購買最新鮮香濃的牛奶製品、以及到林鳳營站欣賞六甲區磚瓦之鄉的風情,各區不同風貌的在地風情,肯定是今年秋天最好吃好玩的旅遊行程。

※各區特色週活動內容:

後壁週 遊米蘭彩稻夯

9/19()~9/20()

米食達人秀手藝、創意「總舖師」、健康米食宣導、後壁米食DIY品嚐

六甲週 好米鶴甲弄磚瓦

9/21()~9/22()

古今磚瓦展示、壽司&麻糬DIY、六甲米食及蓮花茶品嚐、愛心福袋、火鶴DIY

新營週 新營好米季

9/28(六)~9/29(日)

新營良質米評選、麻糬DIY、新營米食產品試吃

柳營週 查畝營喜米樂

10/5(六)~10/6(日)

柳營米食介紹、柳營米食創意料理品嘗、有獎徵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