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球知名黃色小鴨 高雄光榮碼頭展出

全球知名黃色小鴨 高雄光榮碼頭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9 22:06   更新日期: 2013-09-19 22:0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設計,亞洲最大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即將於919日下午4時起至1020日正式進駐高雄光榮碼頭展出。為便利國內外遊客賞鴨,高雄市政府特別於展出期間推出假日免費接駁公車,並提供詳細的大眾運輸資訊,歡迎大家至高雄看小鴨、品美食,一親高雄的多元風貌。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落腳高雄,掀起一股全台賞鴨狂潮,此次於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身高18公尺(約6層樓高)、寬25公尺,日前因測試短暫曝光已吸引大批民眾先睹為快,正式展出期間預料將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觀,帶來超過10億元的觀光周邊效益。

賴瑞隆指出,黃色小鴨於2007年起巡迴展出,足跡遍及阿姆斯特丹、雪梨、大阪、香港等15座城市,傳遞愛與和平的信念。此次於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全是由台灣在地優秀團隊一手打造,包括南亞提供鴨皮原料、大氣層公司負責強化鴨皮韌度與鴨體縫製、高雄的慶富造船設計建造浮台,更感謝許多民間企業認養,促成黃色小鴨首展高雄的盛事。

黃色小鴨預計於919日中秋節下午4時,從駁二碼頭出發,並在拖船的牽引之下,緩緩游入光榮碼頭;為了真實呈現光榮碼頭周邊景致及考量遊客觀賞角度,展出期間不會淨空港口,且小鴨將朝向光榮碼頭入口處(新田路口),晚上630分至10時設有基礎照明,讓所有遊客均可從不同面向與小鴨合影,感受小鴨與高雄港灣美景融合帶來的不同感觸。

賴瑞隆強調, MIT的黃色小鴨不論是材質或是製作技術均超過霍夫曼的要求,絕對足以應付氣候與港口潮汐,市府團隊與策展單位也已經擬定小鴨防颱措施,針對實際天候與風速狀況,研商防颱機制啟動時機,啟動後會將小鴨連同浮台一起吊上岸後洩氣,固定於光榮碼頭岸上並覆以帆布,俟海上颱風警報解除後,再恢復小鴨的展出。

賴瑞隆建議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賞鴨,市公車方面,可搭乘紅18至光榮碼頭站,或利用0南、0北、112533、五福幹線(50)、環狀1687677214至高雄女中站,再步行約5分鐘至光榮碼頭;週末假日(含10/10)於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備有免費接駁車,首班於上午1030分在中央公園站發車,末班為晚上2030分於光榮碼頭出發,每1020分鐘一班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