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視察輕軌工程進度 力求一併改善周遭市容環境

高雄市長陳菊視察輕軌工程進度 力求一併改善周遭市容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19 22:07   更新日期: 2013-09-19 22:07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第一階段建設「水岸輕軌段工程」目前整體進度微幅超前,預計明年9月第一列車將運抵台灣。高雄市長陳菊昨日前往視察輕軌機廠時表示,高雄環狀輕軌是全台第一條輕軌捷運,市府將藉著這個歷史性的關鍵工程,全盤整頓輕軌沿線周邊地區的交通、排水、與環境品質,帶動整體地方發展。

關心環狀輕軌捷運第一階段水岸輕軌推動情形,昨日下午,陳菊市長與副市長劉世芳及市府相關團隊首長同仁前往視察輕軌機廠工程進度狀況,由於輕軌機廠周遭的崗山仔與籬仔內地區,過去受長期原臺鐵機廠阻隔影響,環境、交通情況不甚理想,陳菊也向會勘現場前來關心的近百位鄉親說明,未來市府規劃於瑞北街新增輕軌車站,打通拓寬瑞西街串聯二聖路,並以自行車橋聯繫瑞北街與賢明路雙邊行人與自行車的通行,來更加便利當地的聯外交通。市府會在安全無虞、安全第一的原則下,通盤考量民眾的意見,也企盼市民能支持配合。

陳菊市長指出,輕軌建設第一階段(水岸段)是台灣第一條輕軌,是攸關連接亞洲新灣區超過3百億元建設投入的重要動脈,市府要求相關工程單位務必如期如質的完成建設工作。輕軌機廠設置是維護輕軌整體運作的核心,是經過多年討論及專家學者專業的規劃設計與評估後決定相關設置方案,必須優先考量其安全性與穩定性,未來的機廠,市府也將透過綠化植栽,將機廠公園化,讓當地有更好的環境品質,同時也積極與台鐵協調,儘早拆除台鐵圍牆,讓視野變的更開闊,附近的排水系統也將一併考量改善,希望讓周邊改頭換面,提升環境景觀與生活品質。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統包工程範圍,始於凱旋三路與一心路口北側的臺鐵前鎮調車場,途中經光榮碼頭跨越愛河至真愛碼頭,進入駁二特區,終於捷運西子灣段,路段長約8.7公里。

開工後市府即辦理一心路至中山路間原臺鐵舊鐵軌等設施的拆除作業,同時進行箱涵、管線遷移、軌床開挖與輕軌管群施作,目前整體進度達6.79%。其中,機電系統部分已完成輕軌列車內裝設計,外觀設計亦進行最後修正,預定明年9月第一列車將運抵台灣,11月開始上線測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