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5歲幼兒免學費計畫補助

桃園--5歲幼兒免學費計畫補助

10月2日起開始申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9-30 21:12   更新日期: 2013-09-30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宣布102學年度第1學期「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補助」自102日起開始辦理。凡是就讀公私立幼兒園之5足歲(9692日至9791日出生)及經鑑輔會核定暫緩入學幼兒:就讀公幼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5000元。另家戶年所得70萬元以下者,還可再請領弱勢加額補助。補助將由幼兒就讀的幼兒園代為申請,收件時間自102日起至1016日止。就讀私幼者,2項補助每學期至多可達3萬元,即每年至多6萬元。

教育局表示,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補助,包括「免學費補助」及「弱勢加額補助」二項。其中,「免學費補助」沒有所得限制,只要就學滿一個月即可申請;「弱勢加額補助」除了有家戶年所得的規定,並排除家戶擁有「第3()筆以上不動產且公告現值總額逾650萬元」或「年利息所得逾10萬元」者。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因為就讀幼兒園的收費項目,包含學費、雜費、代辦費等費用,所以「免學費補助」是減免「學費」而非免費。只要符合補助資格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採幼兒入學即不收取學費的方式辦理;就讀私立幼兒園者,園方可以比照公幼不收學費,或是採取收到政府補助款後再轉撥給家長的方式。

要申請「弱勢加額補助」者,園所可以到系統比對所得、財產資料。原則上,家長不需要提供財稅資料,但對比對結果有疑慮或有其他扶養事實者,則需由家長自行申請相關資料,並將舉證資料交給幼兒園。家長如有申請補助的相關問題,可以詢問幼兒就讀的園所,也可洽詢縣府1999專線或參考教育局宣導網頁(http://www.tyc.edu.tw/spc/5years/index.html)。

教育局表示:除了透過免學費補助,提供減免費用的方式來鼓勵幼兒入學外,並於102學年度增加12班國小附幼,可增加提供360名幼兒進入公幼就讀。目前本縣5歲幼兒入園率已經超過95%5歲免學費計畫補助預計將有超過2萬名幼兒受惠,每年補助額度超過7億元。而透過相關措施,也希望可以提升幼兒就學機會,並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