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營分局深入環保局舉辦交通安全宣導

新營分局深入環保局舉辦交通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01 23:42   更新日期: 2013-10-01 23: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境保護局對於員工交通安全相當重視,該局於102101日在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辦理教育訓練時,特別邀請新營分局派員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指導員工安全帽及安全帶等配帶須知及酒後處罰新修正規定等,向員工宣導正確觀念及認知。

新營分局利用此機會,由交通組組長莊○神及警員彭○敏向員工說明交通法令、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措施,讓每位駕駛認識「指定駕駛」及培養正確觀念,同時也持續強化駕駛人對責任飲酒的重視,「指定駕駛」不只限開車族,機車族也可以擔任「指定駕駛」,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目的能更有效防範酒駕肇事機會。

另由於一般機車騎士傷亡事故以頭部發生之比例最高,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機器腳踏車駕駛人及附載座人應依規定配戴安全帽,由此可見戴安全帽的重要。現場員工對於交通安全的認識藉由環保局的極力推動和警方的宣導,教導員工交通正確觀念,將交通安全知識深入員工教育,環保局對於警方推廣交通安全之服務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警方特別呼籲,關懷交通安全需要大家一起來,不要為了耍帥、或逞強而疏忽酒駕的危險性,酒後千萬不要開車,酒後開車害人害己,記得「開車不喝酒」確保家人與所有用路人的安全。另外,乘坐機車戴上安全帽是最基本的要求,絕不可以疏忽,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未來,警方和環保局將再利用更多時機,使員工建立安全的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