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09府城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記者會

2009府城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8 23:25   更新日期: 2009-07-28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09府城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記者會

2009府城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大會,將於8月1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頒獎表揚典禮。28日舉行記者會中邀請陳乖、黃德成、許忠典等模範父親到現場,並由其子女及協會代表表達對模範父親的感恩及感謝,市長許添財對於模範父親以身作則為家庭、社會犧牲奉獻的精神表示感佩。

市長許添財表示,不是只有母親才有感恩的紀念日,父親扮演的角色是在外打拼,在親子之間感情的培養自然就會犧牲一點時間,他強調親子之間的感情,不論是母親或是父親都是一樣偉大,都是值得大家給予最大的肯定及鼓勵。

許市長也指出在金融海嘯的衝擊下,扮演家庭經濟支柱的父親首當其衝,身為父親的就必須表現的更為堅強及勇敢,才能讓家庭美滿,今天將以感恩的心情為天下所有的父親加油打氣,同時也藉由表揚會,讓天下的父親更重視天倫之樂。

記者會中除邀請模範父親到現場外,並邀請陳乖的女兒陳玉綿、許忠典的女兒許芸徵、慈光殘障協會總幹事何文讚,向偉大的模範父親表達最大的感恩及感謝。許市長對於模範父親陳乖在87年榮獲孝悌獎、91年獲得三清慈善會「孝成動天弘孝獎」可以說是以身作則,另外慈光殘障協會推薦的黃德成一生貢獻在慈光殘障協會的大家庭,為殘障的朋友奉獻心力,同時也對失能的年長者服務,讓慈光的精神發揚光大,就像是許多人的共同父親。

工商社會造成現代人忙碌不堪,家長的角色成為沉重的負擔,父親也不再只是經濟來源、或者發號司令的角色,現代的父親被期待要陪伴子女成長,並且對家人體貼,需要相當心力才能滿足大家對父親的期待,今年父親節來臨之際,為宣揚父愛之偉大,讓父愛的典範及好人好事的美德能夠不斷滴傳承,特舉辦『父恩如山、生生不息-2009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活動』。

為感念父親及好人好事平時的辛勞與事蹟,今年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活動,8月1日下午2時假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舉辦,由台南市政府主辦,三冠王有線電視承辦。此次;模範父親表揚人數共25人,其中有兩位高齡80歲模範父親典範,好人好事代表共5人,主辦單位秉持傳統與創新理念,盡心盡力籌備一年一度這麼有意義的表揚活動,典禮中邀請臺南科技大學的美麗的康乃馨天使特來協助頒獎工作。

節目中將安排聲樂家演唱,以優美高亢的聲音來頌揚這場父愛及人好事表揚的開始,並且邀請到德光女中曼陀鈴團、南台科技大學、可麗藝術舞蹈中心的精彩演出,並由雙子星有線電視及三冠王有線電視亦現場全程錄影,會後將提供精彩的典禮影片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做為永恆紀念。

在這特別要感恩的日子裡,誠心祝福全天下的爸爸都能快樂快樂每一天子,許市長再次邀請民眾於8月1日大會能到場參與,共享這份父親節的榮耀。

今年模範父親分別由各區公所推薦12位模範父親以及由臺南市身心障礙團體推薦13位身心障礙模範父親;另外,由區公所及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所推薦的5位好人好事代表,將於8月1日在典禮現場一起接受表揚。

獲獎名單(推薦單位):

各區區公所推薦12位模範父親名單:東區區公所:謝傑雄、林啟達;南區區公所:吳健吉、許耀昆;中西區區公所:陳威全、蘇明祥;北區區公所:邱耀輝、黃桂春;安南區公所:陳乖、王國龍;安平區公所:蔡進成、黃嘉興。

13位身心障礙模範父親:徐德宗(社團法人臺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陳進福(社團法人臺南市火炬殘障勵進會)、閻雲峰(社團法人臺南市智障者福利家長協進會)、邱敏智(社團法人臺南市聲暉協進會)、黃德成(社團法人臺南市慈光殘障協會)、邱壯欽(社團法人臺南市聽障體育運動協會)、李金良(社團法人臺南市肢障者生活重建協會)、方文宏(社團法人臺南市自閉症協進會)、許忠典(社團法人臺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林彥旭(社團法人臺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吳俊良(社團法人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顏德川(社團法人台南市聾啞福利協進會)、黃岸(社團法人臺南市身心障礙者自立更生創業協會)。

5位好人好事各區推薦代表:李永和(東區區公所)、陳弘烈(中西區區公所)、王耀德(北區區公所)、姜廣成(安平區公所)、張永昇(臺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