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北社區大學在慈鳳宮舉行開學日活動

屏北社區大學在慈鳳宮舉行開學日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2 03:02   更新日期: 2009-02-22 17:0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道】

屏北社大為迎接98年第一學期的到來,也希望在一波波金融海嘯中,能為大家注入一股「心」能量,特別以「信仰與學習之旅」作為98年開學日的主題,訂2月23日(星期一)上午10點在屏東市香火鼎盛的慈鳳宮舉行開學日活動;屏北社大主任周芬姿表示,新的一年開始,我們要在「消費券」的尾聲中學習共度經濟低谷的智慧與沈穩,藉由學習,重建與自然和諧相處、感恩土地的生活。

活動當天社大邀請慈鳳宮總幹事、也是社大「拜拜祈福與台灣民間信仰」講師陳振甫為大家解說在地信仰文化、歷史淵源。社大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大家能認識慈鳳宮的建築文化與人文歷史,並進一步了解拜拜的各種禮儀,同時透過祈福儀式所傳達的敬天心理,探究民間信仰對普羅大眾尋求心靈平靜的生活意涵;期許在一趟慈鳳宮的「信仰與學習」巡禮之後,大家可以以更正面、積極的角度重新認識在地民間信仰神祗,並化為支持自己成長的動力。

此外,為了讓開學日活動兼具趣味性與知性,屏北社大特別設計了一份「慈鳳宮@學習單」,讓大家可以立即驗收此次活動的收穫,若答題全部正確,即可兌換由社大「易經與現代生活」講師劉哲雄特別針對2009年12生肖所占卜的「學習處方籤」一張(每一生肖一張)以及社大筆記本一本。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生肖學習處方籤」上特別設計有Q版的微笑媽祖,內容為12生肖2009年的建議學習方向,平日也可以當作書籤使用,鼓勵自己更奮發向上,這也是積極推廣終身學習理念的社大為活化學習場域的用心。

屏北社大主任周芬姿也表示,目前正逢經濟的低谷,但若是從另一個方向去思考,或許現在正是沉澱自己的最佳學習時機。過去在經濟起飛時,來不及做的,坐下來好好喝一杯茶、靜靜看一本書、慢慢讀一首詩…,做些之前沒時間做的事,細細品茗生活的點點滴滴,或許可以在此時沈澱、盤整過去學習成果,發揮之前所累積的人生智慧,重構家庭與人生的成果。

周芬姿更期待,有更多人與社大共同「編織知識地圖、活化社區經濟」,找回自己的學習熱情,讓自己逐一勾勒出蓮霧、蜜棗、歌仔戲…這些熟悉的故鄉風情畫,經由再次貼近自己成長的土地,編出一張屏東的新地圖。若民眾想參與社大的學習課程,歡迎撥打洽詢電話:08-76685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