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黑道假藉社區名義收取清潔費 高市警瓦解前鎮地區暴力組織

黑道假藉社區名義收取清潔費 高市警瓦解前鎮地區暴力組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08 15:48   更新日期: 2013-10-08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五隊14分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居住前鎮地區陳○○組暴力犯罪集團「壯丁幫」,利用成員鄭○○擔任高雄市前鎮區某社區委員之身分,只要社區內有招商、工程等活動,便通知為首之陳○○及「壯丁幫」成員,以「補貼社區清潔費用」名義收取保護費獲取暴利,被害人如有不從或是反對該組織插手招商事宜,陳嫌便指揮多名手下,以潑漆方式損毀攤商財物或聚眾毆打對方;該幫眾惡行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影響社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市警局刑警大隊獲報後,與前鎮分局、小港分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高雄地檢署陳永章檢察官指揮,經蒐集相關事證完備後,將首惡陳嫌提報治平對象並於日前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及檢察署核發搜索票、拘票,將主嫌陳○○及成員鄭○○、張○○、李○○等4人全部拘提到案,並查扣相關收據等物,全案於偵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陳姓主嫌及手下張嫌經檢察官聲押獲准,大隊並陸續擴大追查其他共犯及有無其他被害人。

據警方了解,攤商每月除了須繳交「清潔費」11000元給清潔人員外,「壯丁幫」成員更以「補貼社區清潔費用名義」向在該社區內營業攤商收取10000元,十多名攤商為求生計,均按時繳交保護費,才得以賺取微薄利潤以維持生活,大家均敢怒不敢言。據攤商表示:他們每個月都會固定來收錢啊,……,我怕沒有給壯丁錢,我會沒有辦法在該處做生意..。

另有攤商表示因未談妥保護費,「壯丁幫」成員便前往該處潑灑黑色穢物及紅色油漆,他們的貨物均遭毀損、充滿惡臭,無法再使用;而後「壯丁幫」更糾集成員阻擋於大門口不讓人進入擺攤。

警方呼籲被害人站出來指認該犯罪集團犯行,不要縱容犯罪集團繼續危害社區百姓,如有其他該集團犯罪情事亦可提供線索供警方查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