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愛心警察及熱心里長伸手助家境困苦路旁乞討男子

愛心警察及熱心里長伸手助家境困苦路旁乞討男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08 14:54   更新日期: 2013-10-08 14:54   府會記者 羅夜認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羅夜認/嘉義市報導】

愛心警察及熱心里長伸手助家境困苦路旁乞討男子

日前嘉義市北門派出所副所長蔡忠順及警員吳瑋益巡邏至嘉義市東區新生路與嘉北街口,發現一名男子手持柺杖及塑膠盆子站在路旁向路人乞討,警方為關心該男子,遂上前對其盤查身分並詢問有無需要協助地方,經許久溝通發現男子都沒有回應,後來警方才發現男子係喑啞。

警方發現,家住嘉義市東區義教里的賴姓男子,因左腳殘疾行動不便,且從小又喑又啞,沒有謀生工作,平日四處乞討為生,副所長蔡忠順對於賴姓男子處境深表同情,亦當場連絡男子居住處之洪里長到場協助賴姓男子,洪里長亦立即到場了解情況,馬上從口袋掏出現金幫助賴姓男子,並遞出了名片表示:有困難找里長。警察及里長此舉也讓該男子感激不已。

北門派出所所長向安城表示:很多人對警察的印象是平日抓小偷、開紅單、指揮交通,孰不知警察對於弱勢民眾關懷及協助是不遺餘力,平日警察都會利用各項勤務深入轄區,遇有需要協助之民眾都會主動立即協助,如超出警方能力範圍,就會轉介社會局或其他民間公益團體協助,讓弱勢民眾也能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