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胡天勝搶救割腕青少年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胡天勝搶救割腕青少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9 21:30   更新日期: 2009-07-29 21:3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胡天勝搶救割腕青少年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所警員胡天勝於98年7月25日深夜巡邏,接獲民眾請求警方協助,立即加速驅車抵達苓雅區四維一路。胡員迅速趕抵現場,發現一名少年李0來(男23歲)持藍波刀割肚子自殺血流不止,經員警搶下後馬上用貼布把手腕包紮止血,並立即通知救護車。

該少年表示不願去醫院一心想死,使盡出奶之力抵死不從,拔腿就逃跑,胡員見狀,立即追上前強制留置該少年。經過一番折騰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始將其安撫平靜,好言規勸使少年瞭解生命之重要,不可輕生。該少年心情才平靜許多,待救護車抵達後,胡員陪同少年前往醫院急救。

少年開始不願通知家人,用各式各樣查詢,也無法電話聯絡其家人。因少年割肚子造成肚破腸流、血流成渠。胡員只能續開導少年,不可因男女感情糾紛造成天人永隔,讓家人遺憾終生。

最後突破少年心防,告知其父李0祥之電話。少年之父親從遠處趕來時,在醫院急診室內當面感謝警方救他獨子一命,由衷敬佩警方之高度耐心,菩薩心腸。能在醫院內陪同少年整日以避免發生意外,待家屬到場才離去之積極服務態度。

苓雅分局表揚警員胡天勝人溺己溺之精神,不為善小而不為,無畏艱難,耐心達成份內任務。其鍥而不捨為民服務的熱忱,足為社會各界基層人員之楷模,深獲民眾高度讚許,殊值嘉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