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評選,南區連兩屆抱回鑽石獎成績亮麗

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評選,南區連兩屆抱回鑽石獎成績亮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29 22:00   更新日期: 2009-07-29 22:02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評選,南區連兩屆抱回鑽石獎成績亮麗

第二屆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評選成績日前揭曉,南區文南社區繼第一屆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評選獲金質獎後,更上一層樓,奪得本屆府城鑽石社區的殊榮。本屆共有11個傑出社區入選,南區即佔了4個,居全市之冠,且連續兩屆抱回鑽石社區獎,成績亮麗,值得肯定與鼓勵。

本屆獲選為鑽石社區的文南社區,在陳清泉里長帶領社區志工苦心經營下,致力於環保社區的推動,打造一個環保、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如廚餘回收空地變菜圃,成立社區巡守隊與建置監視系統,組織社區睦鄰救援隊、舉辦新動力學習系列活動等,貼進觀察他們後,會讓人覺得他們是一群夢想的實踐者,彷彿環保生活的哲學家。另外大恩社區在施國熙理事長領導下獲得潛力社區獎,松安社區在黃高能理事長及佛壇社區在葉繁弘理事長帶領下也獲得傑出社區獎,這些得獎社區,可謂實至名歸。

第一屆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選拔,南區成績即表現優異,除南華、文南及國宅3個社區獲選為傑出社區外,金華社區在素有社區環境改造教父之稱的柯崑城理事長領導及居民熱情參與下,獲得第一屆府城鑽石社區的殊榮;而四年來南區各社區不只相互交流學習,更注重經驗傳承,故在本次第二屆府城「傑出與鑽石社區」選拔中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得獎社區聽到消息後均歡欣鼓舞,對社區發展建設更充滿動力與期待。

南區公所表示,南區各社區的活動力,向來得到社區居民及市府各單位的肯定,此次多個社區獲獎,希望成為推動健康城市之種子社區並起示範作用,促使在地的力量積極參與社區議題。公所認為,透過推薦優良社區選拔活動,可以讓我們能更了解臺灣民間社會的活力,並達到社區經驗交流、觀摩的效果,強化社區創新的動能及居民參與的熱忱,朝向以民間自主的社區主義理想前進,達到社區永續發展的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