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參加102全國運動會代表隊17日出征 賴市長親自授旗

台南市參加102全國運動會代表隊17日出征 賴市長親自授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17 23:16   更新日期: 2013-10-17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每二年舉辦一次的全國運動會將於1019日至1024日於臺北市舉辦,臺南市政府17日上午在永華市政中心二樓中庭廣場舉行臺南市參加102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典禮儀式,由市長賴清德親自授旗予帶隊的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劉福財,並鼓勵選手旗開得勝,為臺南爭光。

賴市長表示,臺南市在教育局和體育總會通力合作之下,整軍出征,總共有616人參賽,可說陣容龐大,到目前為止,全運會還未正式開幕,臺南市已經得到354銅的佳績,相信以這樣的實力一定會比預期的23金,還要勝出一籌。

賴市長並指出,全國運動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運動大會,每一個選手如果能夠擠身這項競技,除了是對個人的肯定及光榮外,也是臺南之光,更是一生最難忘、美好的記憶。賴市長說,臺南市政府體育處已擬定計畫,未來會結合臺南市本身的市運會、全國運動會,甚至東亞運動會或者是奧運,在這樣的串聯下,有計畫的栽培本市優秀的運動選手,已選定項目也編列經費,一方面有計畫栽培選手為城市爭光,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的選手不僅是臺南之光,也有機會成為臺灣之光,甚至在國際上綻放光芒。

體育總會理事長劉福財致詞時首先感謝賴市長及市府團隊對體育的大力支持,選手們都有信心為臺南爭光,同時為鼓勵選手全力以赴,他個人將對所有得金牌者再加碼10萬元的獎勵金。

體育處表示,全國運動會是國內最高等級之競技賽會,本次臺南市陣容浩大,參賽項目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及水球)、舉重、自由車、射擊、射箭、輕艇、籃球、羽球、排球、桌球、網球、軟式網球、壘球、高爾夫、角力、拳擊、擊劍、跆拳道、柔道、體操、足球、帆船、划船、馬術、橄欖球、現代五項、鐵人三項、保齡球、空手道、武術、撞球、圍棋等33種競賽種類。據教練團評估,本市代表隊選手在今年的划船、軟式網球、網球、桌球、羽球、帆船、圍棋、舉重、跆拳道、保齡球等項目奪金希望濃厚,約有獲得23面金牌的實力。

臺南市代表隊在100年舉行的賽事,共奪得18面金牌、18面銀牌、24面銅牌並榮獲第7名監察院長獎,成績差強人意。今年市府祭出高達1200萬元的菁英培訓經費,長達3個月的賽前集訓並落實訪視,對於今年的參賽成績充滿信心。歷屆全國運動會本市代表隊在桌球、划船、軟式網球、網球、羽球等項目皆有優異表現,這次參賽,男子桌球團體將爭奪連續23次連霸紀錄,女子桌球團體爭奪連續5次連霸紀錄,划船、軟式網球亦將力拚7面金牌之目標。各代表隊選手為了準備這次參賽,積極密集性進行集訓,期能再接續佳績創造連霸紀錄!

此外,代表隊選手中,桌球選手:鄭怡靜、黃怡樺,網球選手黃亮褀,排球選手李佳軒,羽球選手:蔡佳欣、林家翾、梁睿緯、陳詩盈,軟式網球選手:楊勝發、余凱文、林聖發、林佑澤、張文馨,跆拳道選手黃丞靖等代表國家參加天津東亞運成績優異,大放異彩,一共為臺灣獲得3金、4銀、6銅的好成績。另,因部分運動種類已提前開始比賽,目前臺南市代表隊在划船項目獲得232銅,帆船項目獲得112銅的成績,女子現代五項團體賽也得到一面銀牌,不啻是一個好的開始與吉兆!

今日參與授旗儀式的貴賓有體育總會劉福財理事長、台南市體育總會蔡有仁副理事長、教育局長鄭邦鎮、體育處長蘇錦雀、民政局長陳宗彥、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趙卿惠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