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議員關心農民收入問題蔡副市長:將加強姊妹市實質合作提升農民收入

議員關心農民收入問題蔡副市長:將加強姊妹市實質合作提升農民收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17 17:11   更新日期: 2013-10-17 17:11   府會記者 陳俊榮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俊榮/台中市報導】

議員關心農民收入問題蔡副市長:將加強姊妹市實質合作提升農民收入

市議員吳敏濟今(17)日在業務質詢時頭戴斗笠,高舉水稻為農民發聲,他指出農民對臺灣的貢獻很大,但農民月收入約9200元,還不到外勞薪資的一半,建議應好好利用姊妹市簽訂的盟約,提升農民生計;副市長蔡炳坤回應說,未來會加強姊妹市之間的實質合作。

吳議員表示,臺灣以農為本,農民對臺灣的貢獻很大,但農民的月薪還不到外勞薪資的一半,臺中市目前農田耕地總面積五萬多公頃,水稻占54.8%,但水稻面積超過一半,水稻占農業產值13.4%,產值卻沒過半,要如何提高農民收入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

吳議員說,根據統計農民一年收入約28萬,扣掉支出16萬9600元,實收11萬400元,平均一個月約9200元,還不到外勞薪資的一半,農民如何維持生計?

蔡副市長回應說,農民的收入偏低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問題,所以政府推出農保、老農津貼等配套措施來關心農民,現在要讓農業升值,應該要讓稻米、水果轉為觀光果園,提升價值。

吳敏濟表示,臺中市有22個姊妹市,姊妹市是臺中市的資產,如果能好好利用姊妹市簽訂盟約的內容增進彼此關係,政府協助農民把農作物生產產量的一半外銷,將能提升農民的生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