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監察委員高鳳仙、劉玉山巡查臺中市肯定市府在財政的努力

監察委員高鳳仙、劉玉山巡查臺中市肯定市府在財政的努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17 17:19   更新日期: 2013-10-17 17:19   府會記者 李淑晴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淑晴/台中市報導】

監察委員高鳳仙、劉玉山巡查臺中市肯定市府在財政的努力

監察院監察委員高鳳仙、劉玉山等兩位今(17)日至臺中市巡查,與市長胡志強座談,並聽取臺中市各機關施政簡報,二位監委對於臺中市在財政負債的控制及努力深表肯定,目前臺中市公共債務及潛藏債務等在五都皆最低。

高鳳仙、劉玉山二位監委今早先至市長貴賓室與胡市長短暫座談,胡市長就臺中市財政、治安改善狀況,以及臺中市交通等重大建設,一一向監委說明市府團隊努力方向,胡市長表示,大臺中就好像一個宇宙行星系,大家都希望拉平城鄉差距,但他認為拉平的是城鄉生活差距,社會福利、公共運輸、治安都要一致,但是各區經濟發展須有各自的特色。

針對監委關心治安問題,胡市長也強調,臺中合併30個月都是5都第一。副市長徐中雄則說,臺中有625個里,曾與民眾聊天,他問民眾這個里治安好不好?民眾說很好,那區裡治安呢?民眾則表示還不錯,如果進一步問到臺中市治安印象,民眾則回答不好。

胡市長無奈的說,臺中市治安真的已經在改善,要民意馬上跟著改不容易,針對民調仍不滿意,市府只能繼續努力。

隨後,二位監察委員至市府簡報室聽取施政簡報,市府就有關交通路網、捷運施作、自治法規現況、以及臺中市12項獲中央支持旗艦計劃等業務向監察委員進行簡要的說明。

胡市長則針對臺中市經濟發展現況提出說明,他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進行工商業普及調查,已經在上半年公告,在全國經濟狀況中,臺中市5年以來,公司行號、就業人口數皆增加,就業人口數增加最不容易,中央失業率4.3%,臺中4%,比中央低,尤其很多人都到臺中找工作,代表臺中就業人數總額逐步增加。

另外,胡市長說,更令人驚訝的是全市生產毛額五年來成長9千8百多億,成長幅度應該是五都第一,5年成長45%,這是難得的奇蹟,很多人都說經濟很悶,那臺中到底悶不悶?他有信心地表示,依實際數據顯示,臺中經濟不斷成長中、未來也抱持樂觀態度。

兩位監委除了肯定市府的建設、縣市整併全國最快速及取締酒駕的用心外,劉監委則提到合併後原臺中縣市各有原本的都市計劃,未來在政策上是否整併為以臺中市為轄區的都市計畫。高監委則說,各處巡查過,在其他地方曾經看到鄉鎮長追著縣市長要錢,縣市長追著中央爭取經費,但臺中市真的具有發展潛力,臺中市如果未來有一天努力讓負債變成0,將成為最大的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