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以生命教育促進全人健康

以生命教育促進全人健康

「2013年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18 10:57   更新日期: 2013-10-19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報導】

為提昇生命教育相關議題之研究,了解各國生命教育發展歷程,並拓展我國國際能見度。教育部委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辦理「2013年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將與世界多國交流生命教育相關學術研究,以促進其發展。

「2013年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於10月18日至19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親仁樓B317、B118舉辦,並以生命教育促進全人健康為主題。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香港等6位來自國外的學者,以及10位國內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及專題座談,亦有論文發表,共同探討「生死教育」、「生命倫理」、「人格統整與靈性發展」、「宗教與生命教育」、「生命教育課程對學生自我概念與生命態度之影響」、「生命教育教材教法」及新興議題等,期為生命教育研究與政策發展開啟國際視野。

本次學術研討會邀請學者中,包括家庭與婚姻諮商、諮商與治療、兒童青少年遊戲治療、自殺防治、心靈教育等生命教育領域專家學者,以及醫事專業、心理輔導、衛生教育、社會工作夥伴共同參與,是華人地區最具規模的生命教育盛會,以提供與會人員汲取國內外相關經驗,並透過跨領域對話,為臺灣生命教育的發展與推動,帶來更多元的視野、啟發創新的發展方向。(詳實施計畫介紹)

各種國際交流日益頻繁,教育部辦理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期待在既有的基礎之上,以更落實、彈性與創新之機制,繼續全面性地紮實深耕,讓生命教育生生不息,也讓臺灣推動生命教育的模式與成果,能與各國分享與交流的機會,並藉由研討會增進我國教育工作者,對不同文化與社會背景的理解,從中瞭解生命教育工作的發展歷程,並提供教師更多資訊與教學資源,以期在未來相關政策推展上,能更具多元觀點與國際視野。

附檔: 2013年生命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議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