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中原大學舉辦新生親師座談會

桃園--中原大學舉辦新生親師座談會

關懷學子獲家長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20 22:21   更新日期: 2013-10-20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中原大學自83學年起連年舉辦「新生親師座談會」,為開啟國內大學舉辦相關活動之先驅。中原大學一向非常重視與家長面對面的互動機會,因此相關單位與各院系所皆全力推動。親師座談會由張光正校長主持,並親自為家長進行校務簡報。緊接著綜合座談,則安排校長與教務、學務、總務、國際暨兩岸教育處等單位主管,與家長進行面對面的Q&A溝通。下午的各系所座談,則是邀請家長與各院院長,系所主任、導師及任課教師互動交流。學生家長每年報名都相當踴躍,可見家長關心子女教育求學的用心。

為期一天的中原大學102學年新生親師座談會於中正樓舉行,主辦單位準備豐富的資料袋,包括學生出國研修計畫或交換之說明、前學年綜合座談意見與回覆情形之說明、諮商輔導之親師通訊、以及最新一期天地中原校訊。透過天地中原刊載校園動態、師生榮譽、研究發展成果等詳實完整的報導,家長不僅能掌握中原大學辦學理念與前瞻規劃,對子女的學習情形更多的瞭解。學務處衛保組也在活動當天特地幫家長們免費測量體溫、血壓及體脂肪,讓家長覺得「揪感心」。

張校長致詞首先歡迎新生家長百忙中撥冗蒞臨,特別致上感謝之意。張校長透過投影片,親自為家長進行校務概況簡報,創校歷史、教育理念細說從頭,也暢談教務學務、學生學習、課業學分、國際交流、生活輔導、就業實習、學校成果與未來展望等面向。張校長特別強調中原大學堅持注重品格,推動全人教育,培育具有身心靈內涵的優質人才。張校長也分享中原大學近來在泰晤士報及上海交大有關大學排名評比締造佳績、教育部私校獎補助與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高額補助,以及人力銀行調查畢業生就業為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等諸多殊榮,現場家長不時抱以熱烈掌聲予以回應與支持。

張校長進一步說明中原大學領先全國的多項措施,像是面試轉系、就業學程…等,皆獲得家長的高度認同,也肯定張校長的魄力與能力。綜合座談由張校長主持,偕同顧志遠教務長、曹拯元副總務長、鍾文仁學務長、國際暨兩岸教育處陳若暉國際長、鈕大旻副學務長等學校主管,與家長面對面座談。家長發言相當踴躍,也有透過發言單寫下意見或建議。家長們肯定中原辦學的用心與成效,對於學生住宿、生活安全、就業學程、未來就業等議題也提出發問或建言。下午的座談則安排家長到各系所,面對面的交流座談,不僅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也促進導師與學生家長建立初步關係,對學子未來提供更多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