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年國際青年商會南區會員大會8/2將於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

2009年國際青年商會南區會員大會8/2將於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30 20:26   更新日期: 2009-07-30 20:2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2009年國際青年商會南區會員大會8/2將於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

2009年國際青年商會南區會員大會將於98年8月2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召開,台灣南區包括雲嘉南高屏澎湖金門等共有50餘個分會,會員人數約2千多人;今年南區大會由台南市金城國際青年商會所爭取承辦。

30日上午金城國際青年商會於市府舉行記者會,市長許添財及市議員邱莉莉均應邀出席,向大家宣布2009年國際青年商會南區會員大會即將於8月2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

許市長致詞時首先恭喜金城國際青商會能夠接辦2009年南區的大會。許市長也非常期待藉由這次活動能夠將南方的精神發揮出來,像這次的世運就讓大家刮目相看,激發出我們南方的潛力。許市長認為南方是代表台灣未來在世界的地位,今天的台灣已經在世界上沒有什麼地位,未來台灣在世界的地位,就必須靠還沒開發且相對落後的南方重新崛起,中國崛起,亞洲的地位就不同,那麼南方崛起,台灣的地位就不同,所以大家都是青年精英,應該要有勇於突破超越自我的氣魄,因為未來跟以後還是要靠我們大家。

許市長指出,這次的大會應該彰顯我們南方台灣青年的精神,應該用這樣的一個中心思想,去營塑大會的期盼、水準與功能,地點選在台南市當然絕對沒有問題,因為台南市在文化古蹟、都市機能、文化水準,在台灣都是具有指標性的,雖然表面上的建築比不上台北市,但是在品質上面,都市機能及人文水準上面,我們都與台北市不相上下,以失業率來講,我們從2002年開始競爭,今年上半年度,台北市終於敗陣下來,台南市也終於穩居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城市,我們已經連續兩年半都是失業率最低。

許市長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南台灣的青年領袖可以了解台南市,如果時間更多的話也可以慢慢了解未來的台南市包括台南縣,這個台灣最大的平原,這個都市開發最少,以後發展潛力最大的城市,所以我們要的是快要跟時間賽跑,要強力地、高速地發展成台灣的京都世界一流的城市,要有這樣的期盼,所以我們需要支援,沒有支援就要尋找支援,只要想做事就會有支援,不想做事就不會有支援。

最後,許市長表示市府會全力支持此活動,並期盼大家發揮熱情跟創意,預祝大會成功。

大會全日活動中除了有口才演講.團隊辯論等比賽更有各種戶外動態活動及精彩會員大會晚宴,預計會有來自雲嘉南高屏澎湖金門等各分會約1000多位國際青商會員共襄盛舉。

金城國際青年商會會長黃怡肇表示,該會於前會長張鈺雪任內一致通過爭取承辦2009年南區大會,並獲得台南縣市各青商友會支持而順利取得2009年南區大會承辦權。

黃會長表示,台南市近年來致力推動文化觀光產業,府城古都有著煥然一新的面貌卻又不失文化傳統的內涵,該會今年承辦南區大會,也已積極展開籌畫每項工作,除了與市政府配合協調工作之外,更用心安排青商會員及眷屬來深刻體驗府城古蹟之美,為府城文化觀光行銷盡一分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