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吳小妹妹裝置人工電子耳各界捐款受贈儀式

花蓮縣吳小妹妹裝置人工電子耳各界捐款受贈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31 19:19   更新日期: 2009-07-31 19:21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吳小妹妹裝置人工電子耳各界捐款受贈儀式

花蓮縣女童軍會昨日在花蓮市國富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吳小妹妹裝置人工電子耳各界捐款受贈儀式」,向來關心縣內弱勢族群的副縣長張志明親自前往與會,除自掏腰包捐出1萬元外,並代表將各界的善心捐款22萬3千元交給吳媽媽;吳媽媽充滿感恩地表示,「感謝大家的協助,就像是守護的天使一般,期望未來我們也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天使,回饋他人」。

家住吉安鄉的吳小妹妹是個早產兒,一出生即入住加護病房,經醫療診斷發現有聽覺問題及腦性麻痺等多重障礙,吳小妹妹二年前就應裝置人工電子耳,但家庭經濟有困境,導致延誤裝置輔具的時間點,又因沒有積極尋求教育資源施予學前教育,目前吳小妹妹已快滿四歲,還不會站立走路、也不會說話,更不會開口叫「媽媽」。

日前經媒體報導吳小妹妹欲裝置人工電子耳需要援助一事,引起全國各界關懷,醫療費用共需80多萬元,許多充滿愛心的人士與單位得知消息後紛紛捐款及協助募款,花蓮縣女童君會就是其中一個熱心的團體,理事長陳素嬰更是積極走訪各單位,協助籌措吳小妹妹所需的醫療與教育費用,吳媽媽對此充滿感恩。吳小妹妹現在已接受台北馬偕醫院裝置上人工電子耳,每星期都要上台北調頻,有一年的適應觀察期。

捐款受贈儀式中,除了張副縣長與會外,包括縣議員林有志、吉安鄉長田智宣也捐出1萬元協助吳小妹妹,以及花蓮市公所主秘陳加富、佛光山月光寺釋永健法師及佛光會花蓮第二分會會長、慈濟功德會社工代表陳美妙、國際崇她社花蓮理事長林利勤、國富蕙質女童軍團長許秀娥等人也以實際捐款替吳家分擔就醫診療的費用,以及協助後續就學問題。

張副縣長表示,在行政體系中很難全面顧及到社會上發生的所有事件,這次很感謝花蓮縣女童軍社主動協助讓吳家母女渡過難關,也感謝很多社福團體默默服務社會,補足行政單位做不足的地方,提供弱勢群族有尊嚴的照護與生活上的照顧,最後期望透過公私部門的協力讓社會更安定和諧與快樂。

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素嬰則表示,吳小妹妹的事情經媒體報導後,女童軍會隨即接到來自各縣市善心人士的關懷電話與捐款,其中還有靠領殘障津貼生活的女士、以及曾受人幫助的先生要捐款回饋,善心義舉值得肯定。

捐款活動後,花蓮縣女童軍會特別合唱一首聖歌「讚美之泉」送給吳小妹妹,眾人最後也一起合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吳小妹妹這時則隨著大家的歌聲打拍子,讓吳媽媽高興的不得了,這也顯示裝置上電子耳的吳小妹妹狀況良好,正在漸漸恢復聽覺中,成功地踏出了一大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