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關山工商原舞團赴法國『2009聖特和平藝術節』表演載譽返國

台東關山工商原舞團赴法國『2009聖特和平藝術節』表演載譽返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31 19:23   更新日期: 2009-07-31 19:25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台東關山工商原舞團赴法國『2009聖特和平藝術節』表演載譽返國

國立關山工商原住民舞蹈團應法國『2009聖特和平藝術節』大會邀請,於7月8日出發赴法國聖特市參加『2009聖特和平藝術節』表演交流及赴法國中華會館參訪表演,由領隊江銘鉦校長率領隊職員計26人前往,於7月26日載譽返回台灣。

校長江銘鉦表示,在法國聖特市14天期間內,我們表演了12場次、遊行踩街3場次,共15場次。團員最難忘的是,在聖特市『法院廣場』舉行開幕典禮演出,當大會主席米謝爾先生介紹本校原住民舞蹈團出場時,現場升起中華民國國旗,全體團員熱淚盈框,為能代表中華民國出席此藝術節盛會而感驕傲。在大會印製的團隊簡介內,也刊登法文說明和中華民國國旗及台灣的地理位置圖,大大的提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隨後的幾天表演,分別在羅馬廣場、咖啡館前、曼德士劇場、阿哈國家馬場公園、聖樂頭鎮、郭尼亞酒莊等地演出,每一場演出均獲觀眾熱烈的迴響,演出後並爭相與團員合照留念。

大會在『曼德士劇場』內懸掛各國國旗,我國青天白日國旗也在列,15日晚上主辦單位邀請各國駐法使節觀賞表演,中國駐法文化參贊當場向大會主席米謝爾先生抗議,大會不予理會,強調藝術節和政治無關,該參贊隨即掉頭離開以示抗議,我代表處則由古文劍組長代表呂慶龍大使全程參與,是場成功的外交出擊。

本次大會共邀請11個國家的民族舞團,有烏克蘭、阿根廷、巴基斯坦、宏都拉斯、哥倫比亞、土耳其、摩洛哥、中國、象牙海岸、韓國及台灣等。在交流過程中,團員都不忘大力推銷台灣本土文化,互相交流切磋歌藝與舞蹈,並教會各國團員簡易中文,增進彼此的了解,贏得國際友誼,對異國民俗風情也有進一步的認識,讓每位團員均難以忘懷。

7月17日晚上,大會主席米謝爾先生致贈紀念品給各參演團體,表達感謝,本校也以『紀念校旗』及學生作品『版畫』回贈大會,米謝爾主席說,已經有多年?有台灣團體來參與,今年能再次邀請到台灣舞蹈團參加,台灣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讓法國人驚豔,也讓大會增色不少。

7月22日結束藝術節表演轉往巴黎,分別由由駐法國代表處、法國中華會館及法國榮光聯誼會等單位設宴款待,慰勞團員的辛勞。駐法國代表呂慶龍致詞表示,關山工商原舞團師生,這麼遠受邀來法國參加藝術節活動,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原住民舞蹈文化藝術,也做了一次成功的文化外交。

7月24日晚上由法國中華會館主辦,在駐法國代表處演藝廳演出最後一場,各國使節及僑胞參加觀賞,特別是華僑許久未曾看到來自台灣團隊的文化活動,對原舞團的演出既感動又興奮,當場表示希望購買音樂CD或DVD。中華會館陳理事長廣城致詞指出,關山工商原舞團受邀到已經辦37年的2009聖特國際和平藝術節表演,非常不容易,在文化大國的法國有高水準的演出,深感與有榮焉,也成功的宣慰旅法僑胞。隨後加拿大少數民族委員會駐法代表致贈本校『合作、博愛、友誼、和平』紀念狀給本校留念,學校也回贈學生版畫作品。

校長江銘鉦表示,這次赴法國2009聖特國際和平藝術節表演,和各國舞團進行舞蹈文化交流、推動國民外交,學生收獲良多。特別感謝法籍華裔鄭瑞貞教授的推荐及協助,鄭教授除全程陪同演出外,並用法語及中文介紹本團和舞碼名稱內容,讓法國人更清楚認識台灣原住民文化,也要感謝駐法國代表處各單位及僑胞熱情贊助及支持,讓本校學生有機會在巴黎參訪三天,更要感謝各界人士平日對本校的關心與指導,最後要感謝教育部、外交部、僑委會、原民會、中法文化交流基金會、鄭品聰文化基金會、台東縣政府、關山鎮公所、海端鄉公所、台東縣余忠義議員、徐良坤議員、張卓然議員等單位的經費補助與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