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2009菊島海鮮節即將登場

澎湖縣2009菊島海鮮節即將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31 19:27   更新日期: 2009-07-31 19:29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2009菊島海鮮節即將登場

2009菊島海鮮節於昨日召開記者會,在百世多麗大酒店盛大舉行,記者會中,由二崁褒歌及古音吟唱等充滿濃濃古早味表演外,還有二崁、岐頭、菜園、山水帶來社區製作的手工藝品致贈給王乾發縣長,感謝縣長為各漁村所做的建設;王乾發縣長也授旗予主辦單位,象徵2009澎湖菊島海鮮節在縣府的領軍之下正式啟動!

為讓更多人都能品嚐到最新鮮的在地澎湖味,縣長王乾發、副議長藍俊逸、議員葉竹林、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區漁會理事長歐祖蔭、總幹事蔡月嬌等昨日扮演代言人角色,在記者會上大力宣傳澎湖特色美食。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澎湖縣政府及澎湖縣議會指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主辦的「2009澎湖菊島海鮮節」今年以推廣漁村深度旅遊為主軸,從8月1日至9月30日於歧頭、山水、二崁、菜園等地區推出「抱墩抓魚樂~魚你同在」、「漁村遊GO」、「拾童心、集印記」與「菜園蚵幸福」四大體驗行程,除了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鶩的海上牧場活動,更是加入了海上筏釣、傳統抱墩體驗、魚拓、敲魚干、製作手工魚丸、鄉土童玩體驗、彩繪大目船與浮潛等最夯的體驗活動,要把澎湖漁村的萬種風情完整呈現在所有旅客面前。

王乾發縣長表示,菊島海鮮節今年已邁入第8年,活動是一年比一年更加精采,在澎湖不僅可以享受美食,更可以親自參與體驗,享受原汁原味的在地文化,讓遊客可以選擇客串漁夫,體驗傳統抱墩的捕魚樂趣;挽起袖子,迎著澎湖絢爛的陽光佐上微鹹的海風,與海鱺搏感情、與花枝逗趣;發揮巧思,在大目船上彩繪自己的澎湖大夢;更可以套上蛙鞋、戴起面鏡,融入澎湖的湛藍海水,一探世界級的珊瑚礁美景。

縣長強調,今年菊島海鮮節首度創新加入7-ELEVENibon作為活動體驗券代售的生力軍,這對於本縣的觀光行銷是相當重大突破,與便利商店共同聯手推廣澎湖漁村生活旅遊,要讓來澎湖旅遊的人都能有更便捷購買管道。同時連結本縣第二波花火節將於8月22日隆重登場,這是澎湖一年一度最「鮮」的盛事,歡迎所有愛尋夢的旅人,來澎湖進行一場結合美食、人文及生態體驗的夢想之旅!

除此之外,今年免費提供旅客2009澎湖菊島海鮮節導覽手冊,量身訂作的導覽手冊內容豐富,除了詳細介紹四大行程活動內容與報名方式,更針對歧頭、山水、二崁、菜園四個地區的嚴選伴手禮、特色風味餐點與私房景點進行推薦,一網打盡所有旅遊資訊,是澎湖漁村旅遊最實用的一份導覽工具!貼心考量旅客方便性,導覽手冊特別以輕便好攜帶的展開式地圖為設計,讓大家地圖輕鬆帶著走,人人都是澎湖漁村通!歡迎大家踴躍索取,可電洽澎湖縣政府農漁局06-9262620分機13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