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議員關心藥駕問題 蔡副市長:市府將積極宣導

議員關心藥駕問題 蔡副市長:市府將積極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0-30 17:36   更新日期: 2013-10-30 17:36   府會記者 許瑞詩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瑞詩/台中市報導】

議員關心藥駕問題 蔡副市長:市府將積極宣導

市議員賴義鍠今(30)日在業務質詢中指出,酒駕違法,藥駕不違法但會造成別人的負擔,他要求市府加強宣導,另也促衛生局公布A健保費用的診所及醫師名單,讓民眾有所選擇。副市長蔡炳坤答覆說,市府會朝這方面努力。

賴議員說,有些民眾吃了止咳藥、降血糖藥之後開車,還有一些民眾喝了一些提神飲料後開車,「喝了再上」可能身體加速代謝,有可能形成危險駕駛,衛生局應該加強宣導,呼籲民眾不要在吃藥之後開車,以免造成自己或別人的負擔。

衛生局長黃美娜則提醒民眾,感冒就醫後領藥一定要看藥袋標示,如有感冒後不宜開車或騎機車、操作危險機械等警語,請民眾務必遵守。

此外,賴議員也力促衛生局公布A健保費用的診所及醫師名單,因為有些民眾會擔心這些診所醫師也可能A民眾的錢。黃局長答覆說,這些名單只有健保署有,事後查證健保署公告網頁,本年度臺中市沒有因違反健保法而被公告之醫療院所。

另外,黃局長答覆賴議員質詢衛生所醫師行政相驗收費問題時表示,衛生所醫師行政相驗每案為一千元(視需要含十份以下死亡證明書),超過十份,則每開一份增收十元;如一般醫師驗屍費為每案為兩千到六千五百元,交通費另計。

此外,議員蕭隆澤、李榮鴻則提出,大部分救護志工一年都出勤超過三百天以上,但一隊一年僅編列三千元誤餐費,一天兩個人輪值,平均誤餐費一天十元,一人一天僅有五元,他們強調花錢要花在刀口上,希望多照顧志工團隊。

消防局長廖明川表示,如果誤餐編列的經費不足,會移轉別的經費補足,一定會負責到底。

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現在每個領域的志工越來越多,未來市府各局處也會持續努力,顧及志工們的感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