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2013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失親兒陪伴計畫系列活動

2013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失親兒陪伴計畫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05 23:58   更新日期: 2013-11-06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2013送你一份愛的禮物失親兒陪伴計畫系列活動

「為愛朗讀」品格偶劇巡演台南場

品格偶劇台南開演 許和鈞副市長為愛朗讀

時間:2013/11/5(二) 13:30~15:30

地點:台南市關廟區關廟國民小學 (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121號)

由臺北市特殊教育關懷協會、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復興堂、恩吉歐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共同主辦的「為愛朗讀」品格偶劇巡演的列車持續前進,全國第八場的偶劇開進台南關廟國小校園,小青蛙劇團帶來的POPA family偶劇表演,將文化帶進偏鄉,讓平常少有機會接觸到藝文展演的兒童可以就近欣賞,藉此傳遞品格教育的意涵。

POPA人偶帶動跳活力開場,關廟國小、龍崎國小、新光國小現場約200位學生,都跟著POPA家族扭動身體、唱唱跳跳,關廟國小太鼓隊學生更在迎賓開場時,將在社團課程苦練已久的太鼓,呈現在眾人眼前,各個整齊劃一、架勢十足,陣陣鼓聲不僅傳達出太鼓的力與美,更展現學生勤奮練習的成果。

熱情的表演交棒給許和鈞副市長為學生朗讀,許副市長笑著說:「此刻的心情就像是成為阿公般,為孫子講著床邊故事。」以「聖誕夜─分享的喜悅」繪本,告訴學童「只要樂於分享,人人都能成為聖誕老公公。」。在場小朋友被故事深深吸引,張大眼看著大繪本,圍繞許和鈞副市長聆聽故事,說著聖誕夜時POPA家族贈送聖誕禮物給乞丐,付出愛心,讓自己和別人感覺到溫暖!

到場支持活動的台南市郭國文議員,回到母校關廟國小,也分享了美國總統雷根小時候買鞋的故事:雷根總統的母親帶著他到鞋店,要他自己挑選喜歡的款式尖頭還是圓頭鞋,但雷根總統卻說都可以,最後鞋匠做了決定,一隻尖頭一隻圓頭,讓雷根總統錯愕不已。台南市郭議員藉由這個故事來鼓勵小朋友,要有主見、要有自己的想法,多多學習,才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POPA家族是單親家庭,POPA是單親爸爸因為POPA媽媽生病過世,獨力扶養嘟瑪和依瑪,劇中藉由全家幫依瑪姐姐過生日,沒想到卻發生禮物被調換等一連串的離奇事件。偶劇是要告訴孩子們要成為一個有禮貌的人,並懂得幫助他人,過程當中孩子隨著劇情發展,時而哈哈大笑、時而跟著人偶情緒起伏,品格教育的精神就隨著故事情節深植在孩子心中。

除了人偶劇的演出之外,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蘇天財文教基金會代表簡麗玲執行秘書捐贈15套品格教育繪本給台南市偏鄉的小學以及失親兒團體,現場有關廟、龍崎、新光、大潭、文賢、五甲、志開、深坑、松林、崇和、文和、保西共12所國小校長、主任,都親自接受贈書,足證偏鄉校長對品格教育的重視,無不希望每個小孩都有正面的價值觀,勇於付出與學習愛的健康人生。

活動結束前的有獎徵答,小朋友跟在主持人小青蛙姐姐身邊,希望能被看見、多一點能回答的機會,興奮地高舉著手,搶著說出正確答案,展現學習成果,度過快樂的秋高氣爽的下午。

關廟國小黃和宗校長表示,學校成立社團,讓學生習得多元能力,如:太鼓隊、直笛團、直排輪、扯鈴隊、網球隊、讀報社團等,其中在此活動所欣賞到的太鼓表演,每個星期三下午太鼓隊成員展開1個半小時的練習,即使握著鼓棒磨破皮,學生仍忍著痛繼續練習,漸漸培養出自信和團隊精神,並在參賽過程中屢次獲得優等的佳績,展現「鼓藝傳真情,文化永留傳」的精神。黃和宗校長同時表示非常感謝台灣公益CEO協會等主辦單位舉辦為愛朗讀品格偶劇並贈送繪本套書,帶進藝文教育,讓學生在課後學習擁有更多選擇,並藉此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主辦單位代表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秘書長林淑娥表示,協會本身定位是作為各公益團體的平台,今年以失親兒為訴求舉辦偶劇全國巡演,主要是希望推動品格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文化教育資源的分配,因此透過藝文展演方式,將品格教育帶入孩童心中,播下一顆希望種子,讓偏鄉的小朋友所享有的文化資源與都會區是一樣多的。

主辦單位:臺北市特殊教育關懷協會、中華基督教信義會復興堂、

恩吉歐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灣公益CEO協會

協辦單位:台南市關廟國民小學

主場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蘇天財文教基金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