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高樹大埔稻米契約歡喜收成

屏東縣高樹大埔稻米契約歡喜收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2 19:38   更新日期: 2009-08-02 19:40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高樹大埔稻米契約歡喜收成

由屏東縣政府輔導,結合高樹大埔合作社農民與新豐碾米廠合作契約生產高雄145良質米,由於米質比預期還要好,新豐碾米廠負責人林清棻為回饋鄉親,鼓勵農民種好米及取之屏東、用之屏東的感情,除依高於市價的契約收購外,並對於食味值檢測超過標準的農民加碼收購發放獎金,7月31日在高樹舉行頒贈獎金儀式,屏東縣長曹啟鴻親臨見證,農業處長林景和、高雄區農改場祕書邱運全、農糧署前屏東辦事處主任康政國、高樹鄉公所課長廖榮展及大埔合作社理事主席劉辛昌等人應邀觀禮。

曹縣長致詞表示,今年初為了高樹農民與新豐碾米廠合作契約生產「高雄145」良質米見證,現在歡喜收割。曹縣長說,以往個別農民生產面積小,現在結合全體力量,可以提昇農產競爭力,契約合作生產,提高農民收入,高樹農民與碾米廠合作就是最好例子,希望合作關係繼續維持。

新豐碾米廠負責人林清棻說,為感念高樹農民的用心,還邀請米廠產區新園農民前來觀摩。這次以高於市價用每台斤10.5元價格購買,對於食味值超過標準農民還加碼購買發放獎金,只要是縣政府全力支持及農改場技術輔導,希望明年能有再一次合作機會。

合作社經理鍾秋香表示,今年稻米1期作與新豐碾米廠合作契約生產,稻米產銷班共30人,契作面積27公頃,種植高雄145號良質米,總產量約33萬台斤,有24位農民超過檢測食味值,其中葉菊祥、溫永章、楊連榮、葉清風、張新和、葉幸福等6位農民食味值達80分以上,濕穀每台斤加值0.5元發放獎金,楊鳳招等20位農民食味值70至79分,加值0.2元發放獎金,今天共發出67,000元獎金。

農業處強調,屏東有特殊天然環境,適合稻米生長,而且產季最早,許多米商都到屏東來買米回去當成在地生產,為了不讓別地方的米專美於前,縣政府近年來輔導產地農民種質高品質良質米參加米質競賽,曾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這次藉由「新豐碾米廠」與高樹農民契作並以「春上米」品牌推廣,未來創造消費者、生產者、加工者三贏的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