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馬主席:十九全會後 國民黨改革行動的開始

馬主席:十九全會後 國民黨改革行動的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14 17:25   更新日期: 2013-11-14 17:25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馬主席:十九全會後 國民黨改革行動的開始

中國國民黨第十九屆中常會今(13)日召開第一次會議,主席馬英九致詞時首先恭喜各位副主席及中常委就任,他並宣示,11月10日舉行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就是國民黨改革行動的開始;尤其會中大家已深刻感受到唯有黨繼續團結、繼續改革、繼續茁壯才能繼續執政。因此,面對明年七合一選舉,他希望大家沉著因應、全力以赴,爭取最大的勝利。

今日中常會首先由馬主席頒贈證書給新任副主席與中常委,隨後,馬主席發表談話表示,民國九十七年,國民黨在野八年之後重新執政,是基於全黨同志改革、團結、茁壯的結果;執政第一個四年後,國民黨繼續改革、團結、茁壯,才有機會在去年總統與立委大選中獲勝,繼續執政。

馬主席指出,這次全國代表大會中進行黨章修正,代表了國民黨改革的理念,包括全國代表大會由兩年開一次改為一年開一次;中常委選舉由一年一次改為兩年一次,選舉方式由現行的連記法改為限制連記法,也就是投票不能超過十六席;黨主席由總統兼任等。其中,討論中常委選舉由一年一次改為兩年一次的時候,會場有不同意見,當時會議主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決定交付表決,經清點人數並投票後,有超過三分之二代表同意,獲得通過,讓國民黨在制度上呈現新的面貌。

馬主席並表示,榮譽主席吳伯雄於全國代表大會中的談話讓大家非常感動,尤其吳榮譽主席唱了國父紀念歌中的「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並語帶哽咽,讓多位在場代表也眼眶泛紅,大家覺得國民黨有今天就是因為改革、團結,而團結是最重要的。

馬主席強調,全國代表大會散場的時候,多位黨代表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改革與團結的會議,除了修改黨章讓制度運作更為合理外,大家深刻感受到唯有黨繼續團結、繼續改革、繼續茁壯才能繼續執政。

馬主席指出,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大家面對的是非常嚴峻的挑戰,行政團隊面對當前的經濟情勢、兩岸情勢與國際情勢都需要繼續加一把勁;明年七合一選舉同樣是非常嚴峻的挑戰,大家一定要沉著因應、全力以赴,爭取最大的勝利。他呼籲大家一起努力,為黨奮鬥、為國奮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