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蘇縣長參加社區大學師生E化培訓課程研習

雲林縣蘇縣長參加社區大學師生E化培訓課程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3 20:10   更新日期: 2009-08-03 20:11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辦理社區大學業務,連續3年榮獲教育部評鑑甲等,特於8月1日及2日在大德工商舉辦社區大學師生E化培訓課程研習,計100餘位社區大學講師參加,蘇治芬縣長於2日早上在教育處人員陪同下,至研習會場向社區大學講師加油打氣,對於這群提升縣內社區大學教學品質不遺餘力之教育家,表達深深敬意及謝意。

蘇縣長表示,雲林社區大學帶動縣民學習風氣,全縣6個教學中心之教學品質深獲各界肯定,而社區大學和一般大學不同之處,在於學員來自社會各階層及角落,本身已具備不同領域才能及相關知識,講師在授課的同時,也從學員身上獲得許多知識,教學相長可謂「完全展現」。

蘇縣長表示指出,近年來社區大學開始將學習觸角擴展到農業層面,以落實教育全民化,期帶動農民學習的風氣,拿到學分證書的學員,除了可提升自我的競爭力,亦可替雲林農業找到新發展契機。

縣府教育處指出,雲林縣屬於高齡化社會,更應該正視終身教育的重要性,如果能夠號召社區居民一起參與學習,不僅可以增長個人知識,還可以凝聚社區感情、結合社區力量及喚起社區意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