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府綠能課程辦理始業式,培育綠能產業新尖兵

高雄市府綠能課程辦理始業式,培育綠能產業新尖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3 20:32   更新日期: 2009-08-03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為減緩全球暖化的趨勢,發展替代能源新產業,由高雄市政府主辦,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執行的「綠能應用設計工作坊暨綠能人才培力訓練課程」,今日辦理綠能入門班、初階(再生能源班)2個專班的始業式、儀式由高應大方校長俊雄、市府經濟發展局林副局長英斌共同主持,計有上百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學員參加,未來將成為高雄市推廣綠能產業的新尖兵。

高雄市政府為振興經濟,帶動經濟及鼓勵新興高值產業在本市生根,結合設計與傳統工業技術發展,來發展綠能產業並協助傳統工業轉型,以振興經濟及創造就業機會。特致力於綠能產業的推廣,具體作為有:推廣公共建築作為太陽能應用示範(如世運主場館,峰值功率總容量達1百萬瓦的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是目前全世界體育場中設置容量最大的)、補助市民安裝太陽能熱水系統、加碼補助民間陽光社區建構太陽光電計畫、及辦理國際綠能應用設計工作坊暨綠能人才培力訓練計畫等。其中綠能人才培力訓練計畫,率先開辦「綠能產業入門人才培訓班」、「再生能源人才實務應用班」、「產業節能人才實務應用班」等課程,並辦理始業式,來歡迎各界的參與。此外,「能源服務人力培訓專班」、「綠能科技整合人才培訓學程」、「綠建築」、「太陽光電系統設計與實務架設工作坊」、「風能發電系統設計與實務架設工作坊」等課程,也將於近期內陸續開班,藉以培育優秀人才,扶植綠能產業於高雄深根,打造綠色高雄。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本次規劃的8個課程,都是時下最夯的新能源議題與課程,邀請到國內外最優秀的綠色能源科技相關師資,提供240人次以上免費研習機會,供綠能產業新進人員、有志於研習綠能新技術、及傳統產業欲轉型者研習,以習得新知識與新技術。本年度也將辦理「綠能生活應用國際論壇」、「籌組產業聯盟」等工作,在此先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最後,經濟發展局呼籲,這次市府開辦綠能產業人才訓練課程,是完全免費,招收具大專以上學校理工科系學歷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者,及相關業界技術人員。全程參與課程並經期末測驗合格者,將發給結業證書。囿於名額有限,請符合報名資格者速至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推廣教育網站(http://140.127.115.66)下載簡章與課程表並完成報名手續,或電3814526分機2840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