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生育津貼將用罄市府提送議會墊付案估12月中前採牌證發放請見諒

生育津貼將用罄市府提送議會墊付案估12月中前採牌證發放請見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25 16:10   更新日期: 2013-11-26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邱鳳茹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鳳茹/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三個區戶政事務所主任今(25)日在主管會報中提報年度生育津貼將在五天後用罄,市府民政處提案送請市議會本次定審議的墊付案,估計在通過審議到核撥經費的日期約在12/15,面臨約半個月無法在申報戶口時立即贈送的情形,將採先行發放牌證方式,俟經費核撥到位後,主動通知前往領取。

主管會報主持人市府秘書長吳宗錤對戶政所未雨綢繆的應對表示肯定,可想見一週後戶政所臨櫃出現申請津點未能當場獲取的抱怨、質疑,他指示戶政所、民政處多加說明,讓新生兒的父母多予體諒。

東區戶政所蔣銘勳主任說明該所迄今天為止生育津貼僅剩113萬元,約供五天的申請數額,也就是在11月底用用罄,在九月間即依推估反映民政處,民政處提案墊付1330萬元,經市務會議通過,送請市議會本次定期會審議中,估計在議會審議同意後,到經費核撥執行到位,日期約是12/15左右,因此有半個月的時間採先行發放牌證方式,俟經費到位即電話通知前來領取。

北區戶政所主任黃演東、香山戶政所主任凃東良隨後舉出北區生育津貼剩26萬元、香山剩38萬元,估計均到月底用完。黃主任說明此情況並不是首見,在生育率維持全國第一的新竹市,過去即曾有過先牌證後贈金的經驗。

民政處說明市府生育津貼每年編列本預算8631萬元9千元,近三年均同,去年發放5985人,係在年度追加減預算時採追加3000萬元執行不足款,今年至10月底發放4158人、7833萬元,估計尚不足1330萬元,已循墊付案程序,送請議會審議。

吳秘書長提醒三區戶政所在向申報新生兒戶口時,務必要詳細的解說延誤原因,以及通知領取的日期,應對的態度須禮貌並代為致歉,向新生兒家長恭賀的心,不因津貼晚到而有落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