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種田就像上班 年輕農民陳彥柏不喊累

種田就像上班 年輕農民陳彥柏不喊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1-26 15:02   更新日期: 2013-11-26 23:54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種田就像上班 年輕農民陳彥柏不喊累

「種田很辛苦嗎」?對於30歲九如農民陳彥柏來說,善用時間瞭解作物特性,種田也可以像上班。

每天早上6點到田裏採完小黃瓜,8點回到家裏整理一下貨源,下午再到田間管理工作,原念餐飲科系,曾有機會當上空中少爺,5年前因母親生病,家裏的田落在父親一人身上,他不忍父親無夜無日忙著,於是辭去工作回來務農。

陳彥柏說,種有1公頃多的苦瓜及小黃瓜,兩項作物輪作,苦瓜結束前就間種小黃瓜,苦瓜產期較長約6個多月,小黃瓜約3個月,收成完後讓土壤休養一陣子,恢復生機,適當肥培管理,雖不是學農出身,但從小在農村長大耳濡目染,懂得一些耕作技術,再加上父親及專家的協助,種出來的苦瓜及小黃瓜不但符合農藥殘留檢驗,而且品質好,幾乎一採收就被行口訂走了,最近開始採收小黃瓜,最好價格曾一箱30斤賣到3000多元,近來價格每斤約11元,還算穩定。

他強調,有無灑農藥,光看蜜蜂在園裏飛舞就知道健不健康,陳彥柏打出「綠翠微」品牌,幫蔬果行銷,他顛覆傳統「務農」透日出門,黃昏回家的作習方式,一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而且大部分是優閒的,而且年收入超過百萬,長相斯文而且沒有曬黑的皮膚,看不出來是「種田人」。

(陳彥柏092538986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