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子弟閻松瑋 獲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logo徵選首獎

嘉義子弟閻松瑋 獲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logo徵選首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4 19:38   更新日期: 2009-08-04 19:39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子弟閻松瑋獲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logo徵選首獎

嘉義市政府舉辦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LOGO徵選設計競賽,首獎由74年次嘉義子弟閻松瑋「諸羅好手信」設計,以1,148票自2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今(4)日上午黃敏惠市長特於市務會議前頒發獎金8,000元加以表揚。

首獎得主閻松瑋,嘉義市人,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畢業,目前任職於廣告設計公司。他說,就讀東吳高職電子科時期,一直思考自己未來,轉而專研美工領域,大學時期他擔任學會文資長一職,外界嚴格標準加上自己追求完美個性,常讓他一星期只睡3天,但如此沉重壓力卻是驅使他進步的最大動力,也因此讓他獲選為參加國際設計RINZEN(澳洲)、FURI-FURI(日本)訓練課程15位學生其中之一。他說,心目中大師為大學時的老師鄭中義教授,鄭教授曾獲97年國家設計獎、台灣視覺設計獎多項獎項,成就非凡,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在國家級,甚至國際級競賽一鳴驚人。

他表示,從網路上得知LOGO徵選競賽時,花了1個禮拜時間構思、繪圖,發想主軸為嘉義特有象徵、有別於其他城市的文化形象、嘉義優質小吃與「食」的概念及嘉義市位處阿里山下的地理位置,構成他整體設計概念。問他設計過程中遭遇的困難,他說,設計主題龐大,光要將腦中的發想整合起來,就需要一些時間;另外,LOGO的辨識度、機能性高也相當重要,都需兼顧。

他說,因為參加徵選,發掘到很多嘉義在地元素,真的就如同黃敏惠市長說的,嘉義其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他也說,很高興自己的設計得到青睞,希望全台灣人都來嘉義市品嚐美味小吃,離開時也別忘了帶份伴手禮。

2009諸羅十大伴手禮及地方特色小吃LOGO徵選設計競賽,於5/1至6/6徵稿期間,共有20件作品報名參賽,6/9由專業委員進行第一階段徵選,選出前三名入選作品,並於6/15至7/15開放民眾網路投票。

首獎「諸羅好手信」,以筷子夾起喜愛的小吃為概念,突顯徵選活動的主題性,夾起的伴手禮搭配綠色雲朵,其色彩意象猶如盛開的市花-豔紫荊,居於LOGO下方的雲朵代表從阿里山上望下帶有一絲山色的雲海,而在雲之上的伴手禮有最高、頂尖的意味,整體LOGO用現代簡潔的文化感製作,有別於台南古城文化意象,古典的符號加上新穎簡潔的線條,新舊並陳的設計策略加深了嘉義另一種文化風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