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非看不可 > 雅韻悠然、風華絕代

雅韻悠然、風華絕代

「雅韻風華」古雅仁油畫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2-05 07:05   更新日期: 2013-12-05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李力行 / 台北市 專稿  

【天眼日報記者李力行/台北市專稿】

畫家之眼與手,描繪視覺所見,以形式之外觸及事物靈性利用擅長及喜愛的古典技法創作,將靜物原貌透過內在激盪反覆咀嚼,賦予沉穩的畫面力量與感動,構圖細膩優雅含蓄且飽滿的設色,簡單且深富哲思寧靜的光線與時間的流動,隨觀者屏息吐納,雅韻悠然、風華絕代。「雅韻風華」古雅仁油畫個展訂於2013年12月16日至12月27日假台北市圓喜藝術中心展出藉由個展與大家分享靜物花卉與時尚禪風的新體驗。

古雅仁的作品可謂畫如其名,古典優雅又充滿溫暖長期鑽研靜物油畫創作,典雅的構圖、細緻的筆觸,不僅表現古典油畫的華美與精緻,亦捕捉了每一個凝聚瞬間不只是畫面上的,更是氣韻、精神上的呈現;在題材的選擇,古雅仁也有獨到見解,像是凝出蜜般的甜美瓜果、花卉韻味十足的容器,飄落的花瓣看似不完美的葉片等等,皆能表達真實生命遞嬗的美感,一種對生活、對人生的沉澱與詮釋。

此次「雅韻風華」古雅仁油畫個展,以「靜物花卉」、「時尚禪風」兩個系列為主「靜物花卉系列」為其代表作,古典的構圖、栩栩如生的主體、細微的光影變化,甚至能感受到花朵在畫布中緩緩呼吸、伸展擺動的生命力;「時尚禪風」新創作系列,古典與當代感兼具氣氛寧靜卻如見時間流動,將飽滿意念蘊於動靜、明暗之間以白色為主體的用色,謙虛、單純卻富含底韻,曖曖含光;古雅仁冀望展現出心中低調優雅卻不失風采的美麗世界咀嚼出不同的人生況味。

古雅仁告訴記者寧靜是一種魅力他運用繪畫的特質,觸及所有事物的靈性,利用自己擅長及喜愛的古典技法創作,將靜物的原貌透過心靈內在的激盪,呈現出畫面的力量與感動一筆一筆如修行般的畫出心中的感悟,增添作品細膩與質感,獨具簡潔優雅的畫面潔淨度,讓觀者走進心理空間的異質性,發現內在的自己。最近喜愛上慢跑的他,畫畫累了就去跑跑,放空一下也想想創作的問題,在追尋創作理想的過程中,像是跑馬拉松一樣,只有自己的心跳與自己的呼吸聲,腳步踩穩一步步向前,不與人爭,不斷挑戰自我,相信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如何堅持到最後,一步步的努力向前的人。古雅仁娓娓說出他對繪畫的看法與想法讓我看到一個不媚俗、不投機、不取巧一步一腳印、平實質樸勇於自我挑戰的年輕畫家。

「雅韻風華」古雅仁油畫個展2013年12月16日至12月27日假台北市基隆路一段68號6F圓喜藝術中心展出17日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貴賓踴躍參加蒞臨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