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捐贈二手樂器傳愛 協助散播校園希望樂章----

捐贈二手樂器傳愛 協助散播校園希望樂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2-10 15:43   更新日期: 2013-12-10 23:56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捐贈二手樂器傳愛 協助散播校園希望樂章

為開拓「音樂屏東」教育政策的永續資源,屏東縣政府與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訂於102年12月10日假屏東市海豐國小大禮堂,共同辦理「送愛台灣尾,音樂思想起─捐贈二手樂器、再奏希望樂章」活動。共有59所高、國中及國小等學校,獲贈2,942件樂器供喜愛音樂的學子珍惜使用。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顏慶祥表示,此次活動號召國內外各界捐贈樂器給屏東,並通函各校列入校產,讓屏東縣每位國中小學生都能擁有一件樂器,永續推動「捐贈二手樂器、再奏希望樂章」,讓二手樂器找到新主人,再奏出美妙樂章,每件樂器都有背後捐贈主人傳愛的故事,讓希望的樂章在屏東縣校園傳揚下去。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總執行長吳秉蓉表示,將為國內外各界捐贈的每件樂器編身分證號,隨時追蹤去向,用音樂展現窮鄉教育的正向能量,希望大家捐出心愛的樂器-都能獲得最好的運用,也歡迎國內外音樂志工老師送愛台灣尾,大家一起讓音樂再奏思想起。並鼓勵大家善用「一樂一愛專線」(02)29178770、email:ta88@ms17.hinet.net。

在捐贈儀式中,累計需求的樂器計有67種中西樂器,總計2,942件樂器,受贈的學校有47所國小、11所國中、1所高中。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此次亦率先捐出周大觀生前最愛的小提琴、口風琴、直笛,完成周大觀17年前「熱愛生命、讓愛傳揚」遺愛故鄉屏東的心願,海豐國小亦將精心設計由6年級王勁東同學、海豐國小二手樂器樂團合奏周大觀生前最愛的《我還有一隻腳》、《送別》、《愛的真諦》曲目等。

本次活動將由教育處顏慶祥處長代表屏東縣所屬學校接受樂器捐贈,受贈59所學校校長亦前往觀禮,顏處長讚揚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超越黨派、跨越時空、宗教信仰、人間是是非非,將愛的旋律傳承到屏東,顏處長呼籲各界踴躍捐贈二手樂器給校園,建立永續發展的「音樂屏東」。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先生表示,願此次愛心捐贈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功效,讓屏東的每個孩子都有樂器並學習音樂、提升藝術涵養;也呼籲退休老師能到屏東來傳授學藝,因為音樂無國界,它能讓每個孩子都能成就自己、肯定自我,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完成「音樂屏東」擴展為「音樂台灣」乃至「音樂世界」的最終目標。周創辦人並以「願井英雄—萊恩」、「解說兒童—魁格」、「美國巔峰勇士」等三個故事勉勵學生熱愛生命,關懷別人,無論現在是幾歲,能力有多少,只要有心都可以做很多善事,活出精彩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