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社團法人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辦理第3選擇雲林公民論壇

社團法人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辦理第3選擇雲林公民論壇

103年 1月3日斗六勞工之家將首場與鄉親見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2-11 16:28   更新日期: 2013-12-11 16:28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為尋找第三選擇的可能性,社團法人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於今(11)日上午,在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二樓咖啡廳舉行與媒體記者公民論壇,餐飲廚藝系二樓咖啡廳面向楊柳垂湖黑白天鵝漫遊湖光山色景色怡人,4公尺深人工湖平常是匯集校內下雨之水可灌溉尚屬環保之首創。該會於此邀媒體先進以個人名義闡述對雲林的期待,由理事長許舒翔(亦是環球科技大學校長)主持。

下星期將公布在雲林縣6場次舉辦之雲林公民論壇時間及地點屆時盼望鄉親到場共襄盛舉。至於媒介朋友問起是否參選雲林縣長或推人選問題,許舒翔表示選舉只是一種工具從上次發表尋找第三選擇的可能性後,陸續接到鄉親之回響,媒體記者見多識廣且對雲林的感情深厚,然而因為大多忙碌於採訪與報導新聞,很少公開表達個人對雲林縣未來發展的寶貴高見,殊為可惜!為此珍貴資源特舉辦「媒體記者公民論壇」,感謝各位媒體先進,百忙中以個人名義蒞臨闡述對雲林的期待,感謝您!第三選擇的理念與構想,將錄陸續下鄉以雲林縣六個警分局所屬範圍舉辦六場次「雲林公民論壇」明年13日首場在勞工育樂中心將舉辦「雲林公民論壇」,傾聽雲林縣民的聲音,整合大家的意見,十年後的雲林未來希望在那裡?共同為雲林的發展,找到最佳的第三選擇。

今天與會人員有該會秘書長廖清祥、常務理事林維新及黃于恬教授、李昭毅老師、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媒體朋友等多人參加。 與會記者亦分別提到雲林縣歷屆縣長之功蹟,現人口持續外流,雲林縣總人口數已快跌破七十萬。十年之後,雲林未來希望在那裡?身為雲林人並且長期留在故鄉服務的雲林子弟,自然要關心雲林的未來。

十年之後,雲林縣在地的總人口數能夠回流上升至八十萬的大縣嗎?雲林人的平均收入所得能夠比現在更多嗎?據調查雲林人的幸福指數偏低,老人人口漸多,結婚生子獎勵8千若調整真會達到預期效果嗎?工業農業環保六輕稅收財政劃分大家皆各紓己見,該會秘書長廖清祥亦就當初他參選縣議員首次失敗及後來第2次當選及在縣議會之點滴及當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參選,種族問題等但後來變不可能為可能,為政者盡量不去碰敏感問題如老年人口之日增等問題若有一位第3者能提出解決之道,生活又能夠比現在更幸福快樂,人民之選擇當然就有不同。

在地方上,過去這十幾年來,縣府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雲林的發展似乎都沒有非常明顯的改變和大幅度的進步。是否能跳脫藍緑對抗,甚至整合藍緑的力量,為雲林尋找第三選擇,為雲林尋找新的出路?只要能夠跳脫藍綠對抗的思維,只要能跳脫「非藍即綠,非綠即藍」的兩種選擇模式,只要能夠真正傾聽雲林縣民的聲音,就有機會為雲林找到第三選擇,為雲林找到比藍緑對抗更好的出路。社團法人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理事長許舒翔等人呼籲要走出來傾聽雲林縣民的心聲,與雲林鄉親父老共同尋找雲林人潛在的力量,為雲林開創更好的第三條路,為雲林提供更好的第三選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