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千禧之愛基金會、OPEN小將與屏縣府攜手為學生健康把關

千禧之愛基金會、OPEN小將與屏縣府攜手為學生健康把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12-12 23:54   更新日期: 2013-12-14 00:10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千禧之愛基金會、OPEN小將與屏縣府攜手為學生健康把關

長期致力於推動代謝症候群預防工作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在屏東縣多所國小進行「健康出動到校園」代謝症候群預防宣導, 12日在屏東縣仁愛國小舉行擴大宣傳記者會,邀請中華職棒史上最多勝投的球員-屏東之光潘威倫一起呼籲民眾重視飲食健康及勤做運動,妥善預防代謝症候群等疾病上身。

屏東縣長曹啟鴻期勉民眾注重自身健康應由控制正常腰圍開始做起,並與潘倫威接受仁愛國小「小小腰圍糾察隊」的腰圍檢測,表示將帶頭繼續努力維持健康飲食和運動習慣,做全縣所有小朋友的表率,並邀全縣的小學生共同為健康的未來打拚。隨後,千禧之愛基金會常務董事李華揚、「健康出動到校園」活動代言人「千禧健康OPEN小將」帶領全校千餘位師生齊跳「健康搖擺舞」,現場熱鬧滾滾。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屏東縣自100學年度開始積極推動學童健康計畫,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與衛生局分別施行『健康體位輔導及推廣計畫』、『快樂長高變聰明』等政策,倡導正確飲食觀念、培養學童定期量腰圍及每日運動習慣,以維持健康體態。屏東縣政府特別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合作,深入縣內多所小學進行代謝症候群預防教育,藉由對學生的教導進一步影響家長觀念,達一舉兩得之效。」

根據2010、2011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報告顯示,南台灣的學生外食比例為全台最高,家長沒有在家烹調的習慣,加上飲食習慣不良很容易造成學生營養不均衡而衍生體位過重等問題,進而引發代謝症候群。有鑑於此,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指出:今日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特地與屏東縣政府攜手合作,來到仁愛國小,向學童宣導3D健康生活,及挑選外食的健康原則並呼籲腰圍健康的重要性。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特別邀請,同樣出身屏東的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參與活動,現場潘威倫以命中率百分之百的勝投英姿進行「健康勝投」,投出「3D健康生活」的健康觀念,包括「Do Control」勤控制腰圍、血壓、血糖與血脂、「Do Healthy Diet」選擇健康的飲食、「Do Exercise」維持動態生活與運動習慣,獲得滿堂喝采!另外潘威倫也率領仁愛國小的小小腰圍糾察隊一起幫現場老師及家長量腰圍,為現場來賓腰圍把關。潘威倫也表示,自己的母親也是代謝症候群患者,但未及時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因此成為糖尿病,因此平時就會特別叮嚀母親要注意飲食,選擇以低熱量、低糖、低鹽、低油、高纖維的食品為主,並想成運動的習慣,維持身體健康。

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外食比例大幅增加、高油脂、高糖等精緻食物攝取機會大增,易導致營養失衡,對此,台大醫院營養師陳珮蓉的健康飲食觀點並表示:「外食族在食物選擇上應符合一多二少概念:多吃青菜、少吃肉、少喝含糖飲料,有助於預防代謝症候群及其相關衍生疾病發生」。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李華揚常董亦呼籲民眾,早餐飲料應選擇低GI(昇糖指數)的無糖、低糖且富含植物性蛋白的飲料,例如豆漿,較不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及昏昏欲睡的狀況。每日選擇均衡的飲食,維持運動的習慣,讓自己的腰圍維持在正常範圍內,才能遠離代謝症候群。

2012年起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就開始推動「健康出動到校園計畫」,持續走入代謝症候群好發縣市,深入小學倡導正確的健康觀念,已出動到包含嘉義縣、屏東縣等十一個縣市之國小進行代謝症候群預防教育,透過對老師、小朋友、家長的衛教,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線」,截至今年底,共累積一萬個國小學童參與,扎根代謝症候群預防教育,呼籲從小實踐「3D健康生活」,並讓「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健康語烙印在大家心中,一起打造健康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