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嚴防莫拉克豪雨強風 縣長不赴港坐鎮防颱

嚴防莫拉克豪雨強風 縣長不赴港坐鎮防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6 15:47   更新日期: 2009-08-06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賴玉蘭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賴玉蘭/新北市報導】

為嚴防中度颱風莫拉克襲台,臺北縣長周錫瑋6日取消赴港行程,親自坐鎮北縣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各部門進行防颱整備工作,指示加強道路橋樑工程防禦維護、易淹水地區緊急疏散監控及各防汛抽水站人員機組的進駐作業,嚴陣以待今年第一個襲台的颱風。

縣長周錫瑋表示,由於颱風移動速度快,昨日緊急與消防局同仁討論,決定自機場臨時取消赴港行程,回府內坐鎮指揮防颱工作,對於原訂拜會香港政府行程及招商行程取消,他強調可以延期再約,防颱整備及民眾安全是目前唯一優先的工作。

他說,根據氣象局提供的資訊,這次莫拉克颱風結構紮實,不只可能會有六到九級的強陣風出現之外,預估北部山區、平地累積雨量都會相當驚人,對於縣內中永和、土城、新店等易淹水地區及三峽山區、碧潭吊橋及新莊中港大排等公共工程施作地,都要即時與當地鄉鎮市公所做好相關防護圍籬、帆布覆蓋等聯繫執行工作,務必確保工程、橋樑、路面安全無虞,防護及權責單位準備無一疏漏。

至於防汛抽水站部份,周縣長昨日已率領縣府局處人員展開視察工作,要對縣內69座抽水站機具、人員全面進行訪察,確認抽水機組運作正常,下午將繼續進行視察工作,要在颱風正式襲台前做好萬全的準備。

依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指出,中颱莫拉克目前位置約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510公里處,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前進,有可能侵台的時間約在6日深夜到7日上午;稍早氣象局已針對嘉義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發出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要求各地嚴防戒備可能的強風豪雨,人事行政局也將會視颱風情況要求縣市政府發布是否上班上課等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