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入伍後我學到了

入伍後我學到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7 00:51   更新日期: 2009-08-07 02:41   天眼日報 採訪組 / 台中市 報道  

【天眼日報採訪組/台中市報道】

在軍中的生活就是團體生活,沒有誰比誰強,誰比誰弱,只有所謂的團不團結、願不願意大家的團結合作,從五育中都有學到,食:大家一起吃飯,一起整理整聽;衣:大家穿同樣的衣服;住:生活都在一起…等。都是軍中所講的團體生活,以及在這樣的一個生活環境中怎樣和別人相處,和別人去溝通,將來出了社會要如何去與人交談,這都是軍中所學到的,因為軍中的同袍是來自於各地,所以可以認識很多樣化的人,這也是可以學習到的。

現在的我下了單位,又來到陌生的地方,幸好在之前的單位學習如何與人去交談,這可能讓我可以更快習慣吧。如果問起了入伍學到了什麼,應該會說很多吧,從外在的體能訓練、基本教練,到內在的思想及禮節,都是入伍後所能學到的。或許以後制度會改變,把義務役都換成了志願役,可是我想這些優良傳統都不會變,而且永遠的流傳下去。

防空207本游家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