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國軍幹部應砥礪志節,建立部隊廉能風尚

國軍幹部應砥礪志節,建立部隊廉能風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7 06:15   更新日期: 2009-08-07 10:08   現役軍人 尹展億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尹展億/高雄市撰稿】

國軍以保國衛民為己任,國軍幹部自當砥礪廉潔操守,以為國之干城。一個軍隊的戰力,取決於領導幹部,一個優秀的幹部如沒有過多慾望,自然能避免外務的影響,專心於戰訓本務,進而提升部隊戰力。少數幹部受社會奢靡浮華風氣影響,禁不起物慾誘惑,利慾薰心,矇蔽理智,心存僥倖,欠缺自我克制能力,致肇生違反軍風紀案件,引發外界訾議;渠等多屬未能養成勤勞儉樸、量入為出的習慣,一心追逐物質享受,以軍人固定薪資,實無法滿足其物慾需求之無底洞,終致入不敷出,動念犯罪,社會不良風氣固然可以影響部隊,祇要各級潔身自愛,以身作則,部屬自然不會偏失,故應積極培養「崇法務實」軍風,戮力貫徹「依法行政」,人人務實本務,克制個人私慾,建立不貪贓枉法、不營私舞弊,崇法重紀、存誠務實的正確觀念,如此才能提高軍人尊嚴,以達到「弊絕風清」之目標,建立部隊廉能風尚。

由於國軍傳出少數人員涉及貪瀆弊案,引起國軍部隊的震盪,讓國軍形象受到極大的傷害,身為國軍幹部的我們,更應謹守我們的本分,注意一言一行,提高自我要求,方能贏得國家人民的尊敬與信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