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災害損失

多一分防颱準備,少一分災害損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7 17:09   更新日期: 2009-08-07 17: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台灣位於颱風路徑的要衝,平均每年遭到颱風侵襲三到四次,其中又分別以七、八、九三個月為主要颱風季節。然而,颱風來襲雖然可怕,但只要確實做好各項防颱措施,就可以保護全家平安,避免遭受颱風的侵害,消防局在此提供下列各種防颱注意事項:

(1)利用「166」、「167」電話或網際網路了解颱風動態。

(2)隨時收聽(看)颱風最新消息,以了解最新颱風動向之變化,做好各項防颱準備。

(3)儘早清掃屋外排水溝及屋頂排水孔以防止阻塞積水。

(4)檢查住家門窗是否上鎖及固定,以免強風吹毀家園。

(5)迎風面的建築其門窗應加裝防風板,以防止玻璃破碎。

(6)屋外各種懸掛物品應取下或釘牢,並適時修剪樹枝以防止強風吹落砸傷人員或物品。

(7)在工地工作之吊車應該放下,並停止施工。

(8)工地鷹架或住宅圍籬應加強固定,以避免造成意外。

(9)家裡應準備燈燭、手電筒、緊急照明燈等照明器材,以利停電時使用。

(10)準備三天份的食物、飲用水跟生活必需品。

(11)居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應及早遷至較高處所,或做好防止淹水之措施。

(12)隨時檢查家中電路、爐火、瓦斯等開關,避免造成火災。

(13)漁民應隨時注意颱風動態,以考量自身安全為重,避免於颱風期間出海作業,船隻靠岸時應用纜繩固定,或將船舶吊上岸避風。

(14)旅遊業者請提前調整既定旅客行程,勿於颱風來臨時冒險進行海上活動。

(15)如遇緊急避難時機,請就近至各地鄉市公所開設之避難收容所避難。

(16)民眾及旅客應避免至海邊從事垂釣、觀浪或戲水等活動。

為保障各位鄉親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再次提醒您,防颱是你我的工作,時時注意、處處用心,多一分防颱準備,才能少一分災害的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