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爸爸節前夕 表揚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及慈暉爸爸

嘉義市爸爸節前夕 表揚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及慈暉爸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07 17:25   更新日期: 2009-08-07 17: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爸爸節前夕表揚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及慈暉爸爸

嘉市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典禮,今(7)日上午9時在市府中庭隆重舉行,市長黃敏惠與王美惠議員代表議長蔡貴絲分別頒贈匾額表揚黃景雲等15名模範父親、李新丁等11名好人好事代表及黃金鐘等9位慈暉爸爸。其中,好人好事代表吳震泓先生將代表本市參加全國評選。

市府特別邀請聲暉協進會的孩子們表演「鼓動奇蹟」非洲鼓打?表演,獲得熱烈掌聲。立委涂醒哲、江義雄服務處主任陳國華、市議員陳文齡、王美惠以及多位里長等均到場祝賀,親友團紛紛上場獻花為受獎的家人祝福,並合影留念,場面溫馨熱鬧。

黃市長致詞時以感恩的心情表示,如果,母親是上帝送給世人最好的禮物,那麼,父親就是上帝化身為守護眾生的武士。母親的愛,像太陽溫暖,熱切回應孩子的每個需求;而父親的愛,猶如中央山脈,沉穩內斂,卻足以為孩子抵擋狂風暴雨。因為父親的愛,讓孩子們成長茁壯、勇敢堅定。因為有您們,讓孩子有所依靠,也為社會國家造就了無數的人才。

模範父親中最年長的80歲的黃景雲先生,國小教師退休,出生在教育世家,從小即認為教育是最有意義的社會服務工作,也是文化延續傳承的最佳方式。以耐心、愛心、熱心培育出無數的國家棟樑。育有四男一女,均接受良好的教育,事業有成,家庭和睦,是鄰居心目中羡慕的家庭。

今年的好人好事代表,從各界熱烈推薦人選中,審慎評選出11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的人士做為社會的楷模。每位代表用感恩、報恩的心來作服務的工作,出錢出力,那裡有需要就服務到那理;來自社會各階層有情有義,對這片土地賦予最深的情感,讓嘉市發光發熱。

其中,吳震泓先生,為人服務熱忱,工作之餘投身社會服務工作,加入「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觀護志工協進會」擔任志工,積極協助受刑人,為社會奉獻;並秉持家訓孝順母親、友愛弟妹、慈幼睦鄰,素有美名。而其推動社區營造貢獻良多,創造地方繁榮,倍受各方肯定。因此獲選代表參加全國評選。他表示,現代社會需要更多的愛,所以應該多些正面導向,指引人們迎向光明的未來。

慈暉爸爸更是以親身經歷傳達爸爸無私的愛的最佳寫照,在陪伴孩子的過程經歷更多的擔心與就醫的辛勞,但愛孩子的心不曾因此而減少。其中,蔡純國先生,生下第一胎女兒,因生產過程缺氧,致腦部受損。當時事業正要起步,碰上突來的考驗,期間有許多燃起希望、幻滅、再燃起再幻滅的心路歷程,一次次都靠意志力度過。現在夫婦帶著三個女兒致力於「嘉愛啟智發展中心」服務工作,希望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家庭。他說,因為投入志工服務,其大女兒目前狀況十分良好,完全能夠融入社會生活,是他最大的安慰。

接受表揚模範父親代表有:黃景雲、翁錦祥、蔡伯壎、洪森川、陳茂雄、陳壬癸、顏誌宏、周隆助、蔡武雄、劉木生、黃武雄、侯永山、盧榮山、郭連興、蕭豐謙等15人。

好人好事代表有:李新丁、陳殷審、陳秀美、曾陳菜、王平和、吳震泓、劉金章、黃陳麵、陳劍鋒、陳積樑、王銀敏等11人。

慈暉爸爸代表有:黃金鐘、戴文樹、紀清泉、蔡純國、吳仁桂、吳宗成、李宗憲、邱有財、許創勝等9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