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慰問青蚶村村長

雲林縣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慰問青蚶村村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1)

上傳日期: 2009-08-11 11:32   更新日期: 2009-08-11 13:14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昨日即得知,口湖鄉青蚶村長繆榮堂為阻止全村遭淹水之苦,準備開啟水閘門時,因相關設計老舊,不慎失足滑落調節池,造成溺斃的悲劇事件,頓時家中失去經濟支柱,陷入困境。她立即率先捐出十萬元慰問金,表達關懷之意;且與縣內相關婦女團體,包括日頭花姊妹協會、口湖鄉婦聯會主委王賽花、清溪婦聯會口湖鄉分會主委楊梅秀、口湖鄉婦女會理事長張美蘭、口湖鄉婦工會會長李秋玉,以及雲林縣工商婦女會會長李秋霞等社團負責人,在口湖鄉鄉長吳慕禹的陪同下,前往家中慰問,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為付出大愛的村長家中渡過難關。

張麗善表示,繆村長這種捨我其誰,救了全村性命的情操令人感動,她認為縣政府對於第一線的村里長冒著生命危險,服務村里的工作,應該給予最高的保障。針對該案,除要求縣府務必從優撫卹外,還應追贈榮譽狀,讓村長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為後世景仰,給予家屬最高敬意。

張麗善認為,這次『莫拉克』颱風肆虐全國,尤其重創南台灣,目前全國老舊橋樑嚴重斷裂高達20座以上,許多交通要道也出現重大瑕疵,建議縣府應針對縣內老舊橋樑、重大交通要道、水利建設以及水土保持等工程,儘速進行『全縣總體檢』,避免風災過後的土石流災情重演,保障民眾最基本的居住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