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葉日松老師的演講:我的生命留言--談歌詞的創作與吟唱

葉日松老師的演講:我的生命留言--談歌詞的創作與吟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8-12 17:33   更新日期: 2009-08-12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花蓮知名客籍詩人─葉日松老師,將於98.8.16上午9:30在花蓮客家民俗會館三樓會議室為大家演講:我的生命留言—談歌詞的創作與吟唱。

葉老師早年從事新詩創作並兼寫散文,內容多以鄉土、親情、遊記為主,其中蘊含著對人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頗能鼓舞人心。近年則以母語﹝客語﹞創作大量的新詩、童詩、歌謠,深受大家肯定。他更積極推廣客家文化深厚精緻的內涵,使客家文化更活潑化和生活化,今年剛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個人獎」,葉老師期待有更多年輕人深耕客家文化,讓民間文學、鄉土文化,地方語言得以薪火相傳永續發展。

葉老師作品中有許多是詩與音樂的結合,他將花蓮音樂家郭子究譜寫的「回憶」,編寫成客語版,詞曲意境優美,已由東部傳唱到西部。「快樂在農家」是一首描寫農家歡樂生活的歌曲,輕快活潑生動,將由花蓮客家合唱團為大家演唱。此外,葉日松老師也要暢談「歌詞的創作與吟唱」,並介紹一系列客語創作歌曲,有「風雨夜」、「我的生命留言」、「明日陪我轉故鄉」等,每一首優美歌曲背後,都有一段創作故事,值得你進場聆聽。

歡迎花蓮鄉親好友們相約來聆賞、傾聽葉老師生命中珍貴的留言。

凡參加演講的來賓,葉老師將贈送每人一本新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